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36

目录

36

“最近部里要对很多积压的事情做处理,比如对于马尔福庄园的最终处置,暂时冻结的马尔福家族资产…只要你按照我们说的做。”哈利正躺在他的怀里睡着,德拉科的脑中却不断回响着罗巴兹的话。

你究竟是想拿回马尔福的资产,还单纯的只是为了哈利的前途考虑?一个声音在心里毫不留情地质问着德拉科,狠狠动摇着他的意志和决心。

哈利可以没有他,回到他习惯的幸福生活里,但是德拉科不行,自己真的能够放手吗?

随着延展的思绪,卢修斯颓败的背影,纳西莎青白的面容浮现在他的脑海,和庞大沉重的家族命运相比,个人的感受得失显得如此微不足道。难以名状的委屈和不甘令他的眼眶湿润了,他轻轻地吸了吸鼻子,努力想要平复内心的悸动。

他披着哈利的隐形衣下了床,想要去盥洗室洗把脸保持清醒。格兰芬多的其他学生都已经进入了沉沉的梦乡,而他因为罗巴兹的话和魔药的缘故,依旧睡意全无。是的,在他察觉到自己可能会受到高枕无忧药水影响,在睡梦中做出无法控制的举动之后,他立即停止了高枕无忧药水的服用,反而服用了保持活力的魔药,竭力想要避免出现任何糟糕的情况。

这种感觉很奇妙,一条斯莱特林的小蛇在狮子窝里畅通无阻地行动,除了大胆的哈利,就是德拉科自己都难以置信。德拉科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痕迹,在他从盥洗室走出来,穿过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忽然听到非常细微的说话声,他循声望去,只看到快速关上的大门,以及,消失在门那边一晃而过的袍角。

有人偷偷出去了。

德拉科有些奇怪,但想到自己和哈利偶尔也会违背校规夜游,这好像也不算什么。于是他把这个人抛在脑后,走回寝室,爬上哈利的床,重新抱住了他。

德拉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昨晚这个不起眼的小插曲会引发如此大的风暴。他在斯莱特林众人醒来之前离开了格兰芬多塔楼,当他和其他斯莱特林学生进入大厅的时候,罗米达·万尼被袭击的消息已经席卷了全校。罗米达·万尼是一名格兰芬多的女生,本该在寝室醒来的她,却被出门准备去吃早餐的学生发现昏迷在拐角处,她面容青白,身体僵硬,血迹斑斑。经过庞弗雷夫人的抢救,判断她已经中了一种不知名的恶咒,于是已被送到了圣芒戈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本来刚发生的麦克米兰事件,大家都认为是他个人的错误,但发生在万尼身上的恶咒,就像一条锁链,令所有人都开始怀疑起两者之间的联系,也许针对学生的伤害并不是偶然,而仅仅是一个可怕的开始。

“听说麦格校长已经让各学院各年级级长负责清查最近这段时间门禁后的学生情况”哈利听到西莫说话的声音,“两起事件都发生在门禁后,真是太危险了。”

“万尼明明就在寝室里睡觉,她是怎么出去的?”五年级的女生挤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她死了吗?”

平静了许久的霍格沃茨又出现了新的风暴,哈利有些担心,但他除了在这里拼命偷听学生的谈话,甚至都不能加入进去。

“马尔福,我需要你告诉我昨晚你去了哪里?”斯莱特林的地窖里,米里森·伯斯德拿着本子站在德拉科面前,显然正在进行院内的情况排查。

德拉科合上手上的书本,抬眼看着她,眼神十分平静。

“有学生反映,昨晚你不在寝室,至少门禁开始时,你并没有呆在自己的床上。”

“我并不是为难你,但是,马尔福,这是我的职责。”

“我确实没有呆在寝室,”德拉科不想掩饰,坦白道:“不过罗米达·万尼的事情和我无关。”

“那你在哪儿?”

德拉科注意到已经有其他斯莱特林的学生看向这边,但是他没有表露出任何慌乱的情绪,依旧冷静地回答道:“这我不能告诉你,伯斯德。”

米里森·伯斯德沉默地盯着德拉科很久,她曾经是德拉科的朋友,虽然比不上潘西,但确实追随过他,尽管斯莱特林今时不同往日,她也不想扮演一个像诺特那样讨厌的角色。

“德拉科,”她突然像往常一般称呼他,“如果你不说,我将不得不把你的情况上报给校长。”

“你可以这么做”德拉科淡淡地说,接着重新低下头,把视线放回之前看的那本书上,好像满不在乎似的。

   德拉科随后缺席了黑魔法防御课程,实际上,在去往校长办公室的路上,他也有一瞬间怀疑过是否是自己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伤害了罗米达·万尼,可德拉科清楚地记得自己并没有做梦,和上次是不一样的,德拉科在心里对自己一遍遍地说道。他甚至想起了当晚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看到的一晃而过的背影,那是罗米达·万尼吗?还是凶手?

麦格校长只针对昨晚的去向询问了他,按照以往,德拉科可能早就交代了,但考虑到哈利,他竟然敢面对着麦格校长板着脸的表情坚持不松口。

“马尔福先生,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就是差点没头的尼克,”麦格校长清了清喉咙,继续道:“根据他的说法,在凌晨两点的时候,他曾经看到一个学生,出现在万尼出事的地点。”

“他没有看到学生的脸,因为他戴了兜帽,在差点没头的尼克过去的时候,他仓皇而逃。”

“校长,你怀疑这个人是我吗?”

“不,马尔福先生,我没有这么说,只是”眼镜背后的麦格校长眼神严肃锋利,“走廊上被吵醒的肖像画证实了差点没头的尼克的观点,并说在一瞬间的光亮中似乎看见那位学生是一位金发男孩。”

“如果你不能告诉我你真实的动向,这些证据将会令你陷入麻烦。”

“我很抱歉,校长……”听到麦格校长的话,德拉科的脸色变得苍白,他攥紧了手指,努力想要表现得冷静,挺直腰板,但身体无法控制地微微颤抖,他无力地说道:“只是我有现在不能说的理由。”

麦格意味深长地注视着德拉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她不明白德拉科究竟在坚持什么,她能感受到德拉科的无奈,可是他仍然苦苦支撑。

“既然如此,马尔福先生,为了调查事故的真相,学校稍后会检查你的宿舍。”

“我明白,校长。”

德拉科从校长室出来,失魂落魄地站在鹰头狮身雕像的前面。此时此刻,石头雕像张开的巨大羽翼将他笼罩在一片阴影中,如同一张无法逃脱的网,将他困缚。哈利给他的双面镜正在校裤口袋里发热,德拉科隔着布料握住了它。灰色的眼眸覆上一层阴翳,他有一种自己踏入阴谋的可怕预感。德拉科曾经无比靠近过邪恶的力量,即使如今他们还没有面对面碰上,他都能够闻出他们的味道。

和凯蒂·贝尔收到的蛋白石项链极其相似,教授们在罗米达·万尼的床头柜里发现了一枚精美的宝石胸针,并在胸针上检测到了夺魂咒的痕迹。据罗米达·万尼的室友所说,那是她从霍格莫德村带回来的。

“她的表情十分甜蜜,最近她似乎陷入了恋爱,而这枚胸针是一位男孩送给她的礼物。”

德拉科庆幸自己的寝室在麦格校长亲自细致深入的检查后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只是由于他无法解释自己在万尼出事当晚的踪迹,以及肖像画关于金发男孩的证词,他目前还是最大嫌疑人。


评论(21)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