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34

目录

34

“漂浮咒是由加勒斯·霍巴特在1544年发明的…”哈利咬着羽毛笔,费劲地正在公共休息室赶他的魔咒课论文。在过去,他的身边都有其他朋友,就算痛苦,好歹还有他们作伴,甚至当赫敏看不下去时,也愿意为他指点一二。

可是现在,他叹了一口气,罗恩他们去图书馆了还没有回来。

和罗恩他们冷战已经有好几个星期了,哈利本来以为他们能马上和好的,或者说自己是为了保护德拉科,心里再难受,也不会感到孤单的才对。但是,每当他离开德拉科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之后,他总是控制不住地偷偷去看以前的朋友们在干什么。他们的笑脸和嬉闹一如往常,好像少了一个波特也无所谓。哈利嘴上不说,但却每每感到呼吸滞闷,只好假装不在乎地默默走开。

他今天拜托布雷斯给德拉科传了口信,只是看活点地图,德拉科的黑点始终停在校长办公室,在他的对面显示着加德文·罗巴兹,哈利知道加德文·罗巴兹是傲罗指挥部的主管,他为什么会来霍格沃茨找德拉科呢?哈利充满了疑惑,决定等德拉科那边结束了就去问问他。

直到无聊地把熟人都看了一遍,哈利才收起活点地图,重新把目光投向面前的羊皮纸。

“噢,哈利,今天只有你一个人么?”毫无预兆闯进公共休息室的纳威看到这里只坐着哈利的时候显得有些慌张。

哈利也紧张了起来,立即坐直了身体,不安地盯着他,解释:“是的…因为魔咒课的论文马上要上交了,他们…都去了图书馆。”

纳威点点头。

“纳威,你的论文完成了吗?”见纳威没有明显排斥的感觉,哈利大着胆子继续问道。

“没有”纳威向哈利走近了一步,哈利看到他的巫师袍脏兮兮的,沾满了不知名液体和泥土,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道:“我帮助斯普劳特教授在处理黑根草,结果弄脏了袍子,所以赶回来换衣服。”

纳威明亮的眼睛看着哈利,问道:“哈利,为什么你要一个人留在这里写论文?”

哈利的表情变得沮丧,小声地说:“纳威,你还不知道吗?我和罗恩他们,我们吵架了。”

“抱歉!”纳威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他结结巴巴地摆了摆手,说:“我以为你们已经和好了。我不知道…”话说完,他对哈利露出同情的眼神。

哈利有些受不了这个,没有人和他说话,他倒是能忍住,一旦有人问起,连日来隐藏压抑的委屈和心酸就一股脑地涌了上来。他感觉自己的眼眶都湿润了,只好赶紧低垂下头,低低地喃喃道:“我也没有想到为了德拉科,我们能闹成这样。”

“你不讨厌我吗?因为我没有和你们站在一边?”

纳威没有立刻回答,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认真地说道:“没有,哈利。我不觉得你站到了我们的对立面。”

哈利抬起了脸,眼镜后的眼睛因为被泪水浸透,像两颗绿油油的宝石。

“我看过你的采访,”纳威对哈利微笑:“也许我们都还没有从战争里彻底走出来。无论是对斯莱特林的痛恨,还是对你的期待。如果马尔福进行了反省,那么我们也应该给予他改正的机会。”

“特别是你,哈利。”

哈利从来不知道纳威能说这么多话。

“在伏地魔死掉的那一个晚上,我也忍不住问自己,如果我是你,我能不能撑到这里。你愿意为了别人去死,承受了很多,大家已经习惯了依赖你。我明白,有时候,善意的期待反而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

 “哈利,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但是,其他格兰芬多学生并没有真的讨厌你,你不在的时候,大家都在思念你。可能,大家只需要都退一步。”纳威真挚地说。

“纳威…”哈利愣住了,感动的情绪让他的心好像泡在了温水里: “谢谢你!”他甚至忍不住想从位子上跳了起来去拥抱他。

纳威的耳朵变红了,他咧开了嘴,露出牙齿,和他那身狼狈的样子结合起来,很是滑稽。

纳威的话无疑给哈利极大的信心,他想起早上赫敏温暖的微笑,意识到事情正如纳威所说,争吵可以结束了,他们都需要退一步。

而德拉科到达天文塔的时候,哈利正在绞尽脑汁地想怎么争取朋友谅解的办法,当务之急,是要有一个机会,他们能够坐下来,冷静地交流。

按照往常,德拉科应该问问哈利想和他说什么,但和罗巴兹结束谈话的今天,他满怀心事,也失去了主动开口的欲望,他默默地在哈利身边坐了下来,思考着谈话的内容。他还记得当罗巴兹离开后,他看到校长办公室里悬挂着的斯内普的画像,斯内普在他没有觉察到的时候回来了,此刻正严肃地望着他。

“斯内普教授”这是战后德拉科第一次见到他,德拉科微微抬头,与画像中熟悉的老师对视。

“德拉科”斯内普眉头紧锁,是其他学生看到会被吓到的表情,但德拉科却从他黝黑的眼中读出了明显的忧虑与不安。

德拉科穿着黑色的西装,近乎白色的头发衬得他的下巴更加尖细,让他有一种风雨飘摇的脆弱感,他甚至没问斯内普听到了多少,只是对他说:“教授,当初波特的母亲来劝你放弃黑魔法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关于斯内普和莉莉·波特的故事,在战后成为了红极一时的小说题材,无数人为斯内普传奇的一生扼腕叹息,也为他和莉莉·波特的分道扬镳感到遗憾。

德拉科明白这恐怕是斯内普最不愿意提及的往事,但他正深陷矛盾的漩涡,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他只能硬着头皮向斯内普求救,尽管,德拉科自嘲地想,他曾经无比痛恨这个。

斯内普的眸光闪烁,在德拉科以为他会一直沉默下去的那一刻,他开口说话了:“选择当下你最不能放弃的那个。”

“即使日后你会为你今天的选择后悔,并付出代价。”德拉科看到斯内普嘴边悲哀的笑意,如果那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笑容。

当下最不能放弃的,德拉科心酸地想,那就是因为他而失去的,原本属于马尔福家族的一切。

哈利·波特的信任他很想要,但是,德拉科偏头过去,凝视着哈利的侧脸,马尔福家的动力来源,这么多年来一直留存的理由,就是维护家族荣誉和利益的决心。哪怕失败的卢修斯,在黑魔王身边委曲求全也只是为了保存家族而已。

“疤头,”德拉科轻轻地开口,哈利听见他的声音,立刻转过头来。梅林,他那双碧绿的眼睛,当他专注地望着自己的时候,总有一种令人沉迷的温柔,德拉科真的难以舍弃。

“德拉科,今天纳威和我说话了,他说我和赫敏、罗恩他们应该退一步把误会解释清楚。”哈利的眼中荡漾着向往和快乐,这使得他的眼睛更加剔透明亮:“我想了想,以前我们也有吵过很严重的情况,最后都解决了。我打算约他们谈一谈,你觉得呢?”

“你刚刚一直在想这个?”

“嗯!”哈利毫不迟疑地点点头。

“其实只需要你和我划清界限即可,我想他们那群人其实一直眼巴巴等着大英雄的回归。”德拉科忍不住讽刺道。

“噢,我不想你这样说我的朋友们,德拉科。”哈利露出不悦的表情。

“我说真的,比起你和母黄鼠狼分手,退出魁地奇球队,真正让你们闹翻的是和我的交往。”德拉科毫不留情地说,哈利吃惊得发现德拉科的语气竟然是认真的。

“但我…不可能和你分手”哈利嗫喏着说。

听到哈利的话,德拉科的心脏狠狠一跳,他长久注视着哈利的脸,然后突然好像承受不了似的,倏地转过身去,哈利注意到他的喉咙滚动了一下。“疤头,如果”他随后小心翼翼地问道:“如果把我和你朋友们摆在一起,你会选择哪个?”

“你们之间并不矛盾,德拉科。”哈利肯定地说。

“你凭什么笃定他们会理解呢?你看到巫师界的观点了,这不是你一个人能改变的事情!”

“我会努力做到的,我会争取达成这个。”

“哪怕没有他们,和我在一起不快乐吗?还不够吗?”德拉科有些生气地说。

“德拉科,我不想和你吵”哈利苦恼地耷拉下来,他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他们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如果没有他们的陪伴,我可能早就放弃了。这几天每次呆在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我都觉得很难受,我并不想把事情弄成这样。”

“看到他们一起聊天、吃饭,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需要他们。以前习惯的生活,原来是如此幸福。”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