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05

对一个英雄来说,按照众人期待的方式去生活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事。

原著向战后文,一个风头正劲的救世主与家道中落的前食死徒在霍格沃茨再次相遇的故事。

目录

05

听到哈利的话,德拉科的脸色不太好看,他该怎么对哈利承认自己在斯莱特林已经失去了统治权,他都要怀疑哈利是明知故问,想要讽刺他。

“考虑到斯莱特林可怜的分数,斯拉格霍恩教授可能选择了一种尽量少扣分的处理方法”德拉科勉勉强强地解释:“虽然不公平,但我为了斯莱特林共同的利益,选择暂时忍受。”

哈利用绿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马尔福,他知道马尔福在撒谎,说实在的,和马尔福做死对头久了,自己已经习惯了对方颐指气使,仗势欺人的样子,忽然沦落成校园霸凌的对象,哈利还不能很好的适应这点,他有点生气,即使过去的每一天,哈利都想可恶的马尔福也尝尝被捉弄和欺负的滋味。

“把这里整理好大概需要多久,你得一直一个人整理吗?”无奈之下,哈利只好转移一个话题,他看到陈列室除了四散的奖章和破碎的奖杯,还有许多战时临时放进来的杂物。

“看来黑魔王死了,让我们的小英雄实在找不到事情做,竟然都有关心我的一天”德拉科撇撇嘴,“战争结束了,不代表我和你变成可以谈心的朋友了,知道吗?波特。”

他身边的玻璃柜好像出了什么问题,开始发出“咔嚓咔嚓”的怪声,德拉科于是烦躁地弯下腰,用手指仔细检查着。

“我以为,我们早不是敌人了”哈利在德拉科背后轻轻说道,德拉科手下的动作不自觉地停了下来,“他们一直都很不理解,既然你恨我,为什么在庄园不肯指认我。”

“明明贝拉特里克斯已经怀疑了,你知道那是我,如果我死了,伏地魔就赢了,我也…想要知道”哈利嗫喏着,德拉科因此想起,那天在有求必应屋,哈利在面临死亡威胁的紧急情况下,也问过他这个问题。

事后,德拉科曾认为,那是哈利·波特耍弄的离间他和高尔、克拉布的伎俩,他转移了注意力,还搞乱了自己的心态,总之促成了克拉布失控的行为。

可是,他为什么现在还要来问这件事情,对哈利·波特来说,毫无意义了,不是吗。

德拉科不是很愿意去回忆当时的一切,深入骨髓的恐惧,惶惶不知终日的绝望,那段日子在他的身上烙下一道深黑色的伤疤,注定这辈子都无法磨灭。

在他不懂事的时候,他曾经为自己不是巫师界关注的焦点而感到不甘心,他嫉妒哈利成为收人吹捧的黄金男孩,正是幼稚天真的成名欲望让他比极度渴望成为一名食死徒。然而,现实并不是想象那样的,他看到了死亡,看到了鲜血,他目睹了父亲的颓唐,认清了自己的懦弱。

他逐渐接受自己在这场载入史册的巫师战争里,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配角,他不会去想自己的作用,特别是在目前的处境下,他不敢去想一种可能性,即眼下的结果是否是自己当初下意识的行为造成的。

这对于德拉科来说,比单纯承认站错队还残忍。

“我不知道”德拉科缓慢地站直身子,把双手插入裤袋,他低下头,头发遮住了半张脸。

“我太紧张了,我没看清楚”他坚持当初的措辞,手指却在裤袋里微微颤抖,“我没有时间细看,一切发生得太快。”

“不是的”哈利的语气变得急促,“我记得你的眼神,那个时候你知道自己在撒谎,马尔福。”

“还有魔杖,你的魔杖竟然听命于我,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哈利恼火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你想要我承认什么?”德拉科终于忍无可忍地抬起头来,狠狠地瞪着哈利,咬牙切齿地说:“因为你的证词,全世界的人都被迫相信我是有意在救你,你现在是要我自己承认,我确实包庇了你吗?”

“你想要我承认,正是我和我母亲的行为,导致了黑魔王的失败,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并无意成为一些垃圾报纸里描写的身在敌营,心怀光明的双面巫师,那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可悲,更讽刺。”

德拉科的胸膛上下起伏,五官在冷白的月光映照下,仿佛冰雕一般的锋利。

“或许,你是这样想的,所以才在有求必应屋救我”他忽然想到其中的联系,接着突兀地问道:“你救我,是想报答我在庄园放了你。”

哈利不由自主攥紧了自己的睡衣,马尔福的话,让他如释重负,偏偏比如释重负更多的,好像又是失落,说不清、道不明的,空落落的感觉。

“不是的”哈利摇了摇头,无声地吐出了一口气,接着望着德拉科冷冰冰的眼睛,他鼓起勇气坦白:“我就是不想你死,想救你,我就救了。”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