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07

目录

07

比赛胜利后,照旧是学院的庆祝派对,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接下来和拉文克劳的比赛才是重头戏,赢一个毫无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斯莱特林实在没什么值得大肆庆祝的,所以最后大家只是聚在公共休息室一起喝了几瓶黄油啤酒,就早早散了场。

有的学生喝完酒就直接回寝室睡觉了,但还有一部分学生留在公共休息室围着火炉聊天。

哈利和金妮、罗恩坐在他们惯常坐的沙发上,小声讨论着对拉文克劳的战术布置,而赫敏的桌子前面放着一本厚得如同砖头一般的书,她甚至不肯让自己休息哪怕一个晚上,她正皱着眉头快速翻阅查找着什么。

“她真可怕”罗恩看了自己的女友一眼,对哈利小声说道:“她已经看了那本书好几天了,我偷偷翻过它,明明都是我认识的字,凑在一起我却怎么也看不懂在说什么。”

哈利笑了起来。

赫敏从书本里抬起头,不悦地看着罗恩:“斯拉格霍恩教授上周布置了至少五英寸的魔药论文,罗恩我要是你,还有一个星期就要上交却一个字也没动,无论如何也没有心思再在这里闲谈浪费时间。”

“事实上,我也很苦恼,毕竟我想借的那本书被人提早借走了,这一本书帮不了我什么。”赫敏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罗恩咽了咽口水,表情变得不安起来。

“好了”金妮微笑着,“既然我们已经大致决定了下次比赛的策略,还是听赫敏说的,稍微努努力吧”

罗恩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但是金妮和哈利已经从位置上站了起来,于是他呆呆地望着哈利,问道:“哈利,你也准备开始写论文了吗?”

哈利摇摇头说:“我只是想去换衣服。”

天气已经渐渐变冷,哈利想要把暑假韦斯莱太太给他提前织的外套拿出来,可惜衣柜里始终找不到,他仔细想了想,大概还在行李箱里,于是就把床底黑色的皮箱拖了出来。

皮箱里的东西很乱,哈利不是没有想过整理,可是后来有其他事情,他便忘记了。只写了几页的日记本,找不到另一只配对的袜子……哈利伸手往箱底摸去,突然摸到一个又长又硬的棍状物。

哈利的动作一顿,微抬着头拼命思考这大概会是什么东西,可惜没有一点记忆,于是片刻后,他索性把小棍子抽了出来。

十英寸,山楂木,独角兽毛,哈利无意识地用手指面摩挲着这根熟悉又陌生的魔杖,他想起这是当年自己在马尔福庄园夺取的,属于马尔福的魔杖。在整理行李的时候,它和其他杂物被哈利直接扔进了箱子,之后又忘了整理,所以才一直放在他的箱子里没有被哈利注意到。

要还给他吗?

哈利已经不再需要它了,并且马尔福现在也有了新魔杖。

“你拿了我的东西,我想要拿回来”

“那是我母亲的魔杖,很强大,但是不一样,它不怎么能理解我”

马尔福的话回响在哈利的脑海,他盯着手中的魔杖出神,踌躇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有把它放回箱子里,而是找了一个小袋子,把魔杖小心地放了进去。

之后的哈利再也没有看书的心思,他心神不宁地摊着书本,只觉得裤袋里的魔杖特别硌人,该要怎么去找马尔福把魔杖还给他呢,又要怎么和他说?其实哈利完全可以放弃这个念头,但他的心里好像同时有一个不能忽视的声音,不赞同,也不愿意。

也许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的奖杯陈列室恢复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了吧,哈利披着隐形斗篷站在门口,握紧了拳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想要尽量自然地和马尔福打个招呼,装作是夜游经过,而不是专程而来。

可是奖杯陈列室寂静无声,根本没有马尔福的身影。哈利莫名急速跳动的心脏骤然慢了下来,他的眼神变得茫然,沮丧和失望在他的胸口迅速升起。

原本脏乱的房间焕然一新,所有奖杯和奖章就像以前一样被整齐地摆在玻璃柜里,玻璃柜的柜门洁净明亮,在反射回来的如水月光中,哈利看见自己怅然的脸庞。

马尔福已经完成了他的惩罚任务,他不会再来这里了。

哈利忍不住用手背碰触睡裤里放着的魔杖,煎熬地想到如果自己想要把这根魔杖还给对方,就得在接下来的日子在学校里找个“偶遇”马尔福的机会。

六年级前,哈利总能在霍格沃茨的每个角落碰见马尔福,无论格兰芬多塔和斯莱特林地窖隔得有多远,无论他们的课程安排有多大的差异,在哈利每次出丑或者难堪的时候,马尔福基本上都能准时出现在现场。

只是当马尔福结束这种幼稚的找茬游戏,哈利才发现想在霍格沃茨遇见他其实很难。他这几天一直带着活点地图,关注马尔福的动向,每天早晨,他都下定了决心,要在这一天趁没人的时候找到马尔福,干干脆脆地把魔杖还他,偏偏临到行动的时候,他就犹豫起来。

一来二去,都快过去了整整一个星期,山楂木魔杖还是一成不变地呆在哈利的书包里。

为了这件事,哈利浪费了很多精力,因此当赫敏无意提及后天就是论文上交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像被棍子狠狠敲了一下,脑子一片空白,嗡嗡作响。

于是他不得不先把该死的魔杖放一边,急忙收拾自己的书本和羊皮纸赶到图书馆,争取在剩下的两天里搞定魔药论文。书架上相关的书籍都被借得一本不剩,哈利咬着羽毛笔的顶端,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写出一篇能够通过的作业。

他想过向赫敏求救,但赫敏生气哈利把作业拖延到现在才动笔拒绝了他,至于罗恩,他并不比哈利好多少,哈利几乎一早上都用右手撑着脑袋,愣愣地望着才写了个开头的羊皮纸发呆。

“生死水的研制与发展”,“常见毒药解毒剂大全”哈利在高高的书架中间缓慢步行,他的眼睛毫无焦点,轻飘飘地在一本本书名上掠过,那些名词甚至都没有进入他的脑子,直接和风一样过去就过去了。

哈利根本没有注意自己到底走到了哪里,直到他毫无准备地撞上一个人的身体。

“波特”立即响起的一道熟悉的声音令哈利浑身一震,哈利猛地回过神来,才发现此时此刻出现在他面前的,是正在翻阅一本黑皮书的德拉科·马尔福。









评论(3)
热度(76)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