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20

目录

20

如果说哈利·波特在战前已经作为能打败伏地魔的巫师界希望而广受关注,随着伏地魔的覆灭,他的名望在巫师界更是再进一步,风头一时无两。

他不仅成为《预言家日报》、《唱唱反调》等知名巫师杂志的常客,他任何的举动,甚至他本人的私生活都牵动着所有巫师们的心,作为今年《巫师周刊》的开年封面人物,杂志曾对他和金妮的恋情进行了较大篇幅的阐述,由于英雄的爱情总是人们津津乐道的闲时八卦,通过这次的采访,他和金妮的故事传遍大街小巷,两人一跃成为英国巫师界的模范情侣。

然而,年轻人的爱情有时候就像一场夏季午后的暴雨,降临得势不可挡,结束也会忽然来临。在和赫敏表明态度后,哈利找了一个机会,向金妮提出了分手。

哈利曾经为分手的说辞辗转反侧好几个晚上,他无意伤害金妮,却比谁都深刻地认识到,如果对另一个人已经产生了感情,隐瞒金妮才是最不可饶恕的伤害。

他们当时坐在帕笛芙夫人茶馆,金妮的嘴边还带着笑意,眼中闪烁着和哈利约会的欣喜,而哈利眉头紧锁,磕磕绊绊地说了一大堆不着调的话,最后才来了一句:“金妮我想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去好好想想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金妮的笑意立刻僵住了,在令人尴尬的长久沉默中,他们共同聆听了正在他们头顶抛糖果的天使甜腻腻的歌声,而金妮在飘散的金色碎屑中,含着眼泪死死盯住他。

“我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金妮意味不明地说,接着连茶点也没吃,站起来就头也不回地跑出了茶馆。

八卦杂志的狗仔队无处不在,哈利也不明白为什么事情发生前后不过才五分钟,他心事重重的表情,金妮哭泣着离开的照片就能传得整个世界都是。

罗恩在看到报道的一刻就急切地跑来质问,然而面对他的指责和求证,哈利发现自己甚至疲于去解释,只能沉默地点头。

几乎所有人都来问他原因,赫敏虽然知道原因,但她同样好奇哈利对她袒露的,另一个正被哈利迷恋着的人是谁。哈利又开始不看任何报纸报刊,他抗拒别人对他隐私的探寻,也绝不能忍受那些捕风捉影,离谱邪恶的谣言和猜测。

英雄从来不是为自己活着的,他们为其他普通人活着。

如果真如爆料人所说,我们的大英雄哈利·波特移情别恋,抛弃了金妮·韦斯莱,那么我们要到哪里去找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我们又该以谁为榜样?

阿斯托利亚在饭桌上读着《预言家日报》特约记者丽塔·斯基特的专栏,忍不住对此评论:“这些话实在有些恶毒和自私,不是吗?我认为英雄也有选择结束自己恋爱的权利。”

德拉科不着痕迹地收回自己逡巡的视线,波特果然,再一次因为陷入舆论的漩涡选择不在礼堂用餐。

“圣人波特的形象被大肆报道,接受赞美的同时,当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布雷斯缓慢地喝着南瓜汁,冷淡地说。

“其实我一直很奇怪,金妮·韦斯莱有什么好的”德拉科低低地说,他瞥了瞥阿斯托利亚,注意到她疑惑和不赞同的眼神,面不改色地补充道:“漂亮?波特已经是这个巫师界最有名的人,漂亮的女人都会喜欢他,也不是非韦斯莱不可。聪明?抱歉,我觉得她挺蠢的。”

“我真好奇报纸上说的是否是真的,波特爱上了另一个人,会是谁?”布雷斯说到这里,狡黠地勾起嘴唇,他向德拉科努努眼睛:“你说呢?德拉科。”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不客气地回击道:“我对疤头乱七八糟的情事没有任何兴趣。”

“有很多人在骂他,但同样《巫师周刊》上的女性巫师却对此消息欣喜若狂,人人都有机会了。”阿斯托利亚耸了耸肩。

“万圣节舞会马上要来了,这下子霍格沃茨的女巫们为了波特要争破头。”

“无聊,愚蠢”德拉科冷冷地说,他用餐巾仔细擦了擦嘴角,然后慢条斯理地从位子上站起,“我先去给我母亲写信了。”

“注意安全,德拉科”布雷斯提醒道。

德拉科点点头,背着自己的包离开了礼堂。

“德拉科会去参加舞会吗?”布雷斯转头问身边的阿斯托利亚。

“他现在全然没有以前热衷社交的心情,发生了猫头鹰的事情,令他更加担忧纳西莎的处境。”阿斯托利亚忧郁地说。

……

进入冬季,英国的天气变得寒冷,纳西莎于一个深蓝沉寂的凌晨醒来,拉开厚重的窗帘,她望见窗户上都蒙着一层灰白色的霜花。

战争结束后,卢修斯被判处终生监禁,纳西莎虽然不用被关在阿兹卡班,却不得不受到魔法部的监视,失去了行动的自由。

她一丝不苟地梳好了自己的头发,随后在书桌前坐了下来。抚摸着德拉科熟悉的笔迹,她又想起了昨天那只陌生的猫头鹰,德拉科在信中简单解释了换猫头鹰的原因,可是纳西莎是一个敏锐的母亲,她隐隐觉得,换猫头鹰的事情,远不如自己儿子说的那般轻描淡写。

她失去了马尔福和布莱克家族的荣耀,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尊严,却绝不能再失去儿子。

他在霍格沃茨会被人欺负吗?会被孤立吗?纳西莎知道霍格沃茨的万圣节舞会快要来了,以往这个时候,德拉科总是很早地就写信回来催着她帮忙置办他华贵的礼服,现如今,纳西莎心酸地想,整整一页的羊皮纸,德拉科提都没有提舞会一个字。

她抽了抽鼻子,嗓子里发出哽咽的声音,她无法控制自己,趴在书桌上哭了一场,大概过了十分钟,她整理好自己的仪容,确保别人看不出任何哭过的痕迹后,才走下楼去。

“德力士,我要去对角巷一趟”纳西莎平静地注视着傲罗,双手端正地叠放在身前。

“有什么事情需要去那里”德力士皱起眉头,不耐烦地回道:“按照规定,如果没有必须去办的重要事情,不得出门。”

“我得为我的儿子置办万圣节的礼服,这对于现在一无所有的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对角巷很危险,现在还有一批流窜的食死徒没有被抓获”站在德力士边上的另一个傲罗说道。

“可是你们会和我一起出去,如果你们不放心,可以申请上级把我的魔杖暂时还给我。”

“这不可以”德力士立刻阻止,他扭头对着伙伴说:”只是去买件袍子而已,我们一起去,不会出问题。”

“既然如此,我们快去快回。”犹豫了一会儿,傲罗们终于达成了共识。

纳西莎如往常那般昂首迈入脱凡成衣店,两个傲罗跟在她身后,由于纳西莎对袍子的款式极为讲究,所以两个男性傲罗在里面陪着看了没多久,就决定走出大门,在门口抽烟休息一会儿。

“马尔福的骨子里改不了虚荣的性格,明明家里的钱都被魔法部冻结了,还一定要来脱凡成衣店亲自挑选。”塞维奇在寒冷的天气中抖了抖身子,重重地吸了一口烟。

“竭力维持表面上的尊严罢了,穿再好的衣服,也不能改变现在马尔福就是个下三滥的事实。”德力士轻蔑地嗤笑着,回头看了在店里试图指导店员修改衣服的纳西莎一眼,店铺里人很多,店员们似乎并不把服侍纳西莎当作第一要务。

“只要不发生什么意外就行。”德力士继续说道,不再注意店内的一切,而把注意力放到远处热闹的大街上。

评论(4)
热度(55)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