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25

目录

25

“我们希望你尽快回到学校,哈利”金斯莱终于在哈利到来的第五天抽身过来了一趟,哈利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霍格沃茨多日未露面,已经传出了一些流言蜚语。

哈利用手抓着自己的头发,无奈地说:“你知道的,我希望和德拉科一起回去。”

“小马尔福,目前的处境很危险。”金斯莱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让他在魔法部的管控下,才能最大程度避免他受到什么伤害。”

“更何况,”金斯莱停顿了一会儿,接着继续道:“我们需要他提供信息帮助我们抓到那伙食死徒。”

“恕我直言,金斯莱,我认为没有哪里比霍格沃茨更安全,即使战时,他也在最后关头阻止了伏地魔的势力。”

“而且纳西莎·马尔福之前遵循了魔法部的安排,结果我们也看到了,魔法部安排的傲罗在关键时刻根本没有保护她。”

哈利语气态度很强硬,提到魔法部这次的失误,站在一边的罗巴兹面上表情不太好看。

“哈利,从什么时候你和马尔福成为了朋友?我记得你很曾经非常讨厌他。”金斯莱说。

“我同情他的遭遇,”过了一会儿,哈利嘟囔着,“何况战争结束了,他也改过自新了。”

“哈利,不能否认,你说的也有点道理,只是今时不同往日,在你来之前,我曾经向你说过我们需要知道小马尔福对魔法界的态度。特别是在纳西莎·马尔福出事之后。”

“我不明白,金斯莱,那些人杀死了他的妈妈,他怎么可能原谅他们。”哈利生气起来,不假思索地说道。

“事情很复杂,哈利”金斯莱疲倦地后躺到靠背上,揉了揉眼睛,无奈叹气道:“我不该和你说这些,但是战后纯血家庭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过得大不如前。很难解释,在经历了纳西莎的死亡之后,会不会催发出小马尔福的一些逆反心理。毕竟马尔福当初料想的结局绝不包括家破人亡。”

哈利想起自己刚来那晚,德拉科在痛苦中说出的话,他不能确定德拉科只是一时情绪所致,还是真的这样想,他相信德拉科,可是别人不一定,所以他没有提到任何东西,只是向金斯莱保证道:“德拉科不会的。”

“金斯莱,想想德拉科,他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我是说,他杀不了人,如果他能做出什么影响魔法界的大事,我现在也不会好好地站在这里,不是吗?”哈利还记得马尔福庄园里面德拉科是如何回避了他的眼神,向自己的亲人撒了谎,他不是一个绝对的坏人,甚至有些懦弱。

“致魔法部部长,有要紧的会议需要您立刻回来。请马上回复,忠实的,谢里”就在这个时候,挂在墙壁上的油画突然张嘴说话,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金斯莱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一块金表,此时变红的时针已经指着一点,他因此一边从沙发上起身,一边对哈利匆匆说道:“哈利,我可以让马尔福做完记录后回学校,但你必须今天就回去。”

“你答应我了,金斯莱!”哈利欣慰地露出笑容。

“是的”金斯莱点点头,接着他用一种温和又坚定的语气对哈利继续道:“不过我想要给你一个忠告,哈利,在学校,在外面,你要和马尔福保持距离。人们不会希望看到你们成为朋友的。特别是在这个时候。”

“为什么”笑意半褪,哈利皱起了眉头:“我认为和谁交朋友是我的权利。”

“你懂我的意思,哈利。你对整个巫师界来说,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巫师。”

“好了,我必须要走了”金斯莱抓了一把飞路粉,快速走近壁炉里,“记住我的话,哈利,再见!”

他喊出了一个地名,随着猛地蹿升的绿色火焰,哈利看见他高大的身影瞬间消失,一小部分灰白色的炉灰跟着洒落出来。

……

“德拉科,金斯莱说你马上就能回到学校”哈利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德拉科,德拉科正靠在床上,无精打采地偏头看着窗外。

“你什么时候回去?”

“他要我立刻回去,所以晚饭时我会走”哈利跟着坐了下来,凝视着德拉科明显削瘦的脸庞。

德拉科心烦意乱,点了点头。

“我早就让你回去,你在这里什么也做不了。”

“他们不答应让你走,我是不会走的”哈利说,低头握紧了德拉科的手。

“我想想,他们会怎么说,我在利用你的威信”德拉科自嘲地冷哼一声,“虽然确实是这样。”

“我不在乎”哈利更用力地抓紧他,还凑过来,轻轻亲了亲德拉科的嘴唇。

“这几天他们一直要我回忆当初黑魔王身边的人,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直接问卢修斯,尽管上次他被关进阿兹卡班,家里确实来过很多新面孔,但我不可能把心思放在观察那群人身上。”

“他们究竟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德拉科,金斯莱他们只是不想放过任何线索,仅此而已。”哈利安慰着,尝试消除德拉科对魔法部的不满和敌意。

“是吗?”德拉科完全不相信地反问,“我已经一无所有,如果还有想要的,一起拿走吧,我不在乎!”他勉强地扯了扯嘴角。

哈利无话可说,他只能抱住德拉科,侧过头轻轻蹭着他,小声道:“会好的,德拉科,你不要急。”

哈利在霍格沃茨晚餐时段回到了霍格沃茨。

他毫无预兆地走进大厅,注意到整个大厅热闹的声响都停了下来,学生们或好奇或惊讶,都把注意力放在哈利身上。

“哈利!听说你生了非常严重的病,现在好多了吗?”一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在哈利经过他的时向他大声问道。

哈利愣了一愣,只能含糊地答道:“好了。谢谢你的关心。”

“哈利,坐这里”赫敏跑了过来,拉住哈利就往格兰芬多长桌走,她压低了声音,快速地对哈利解释:“为了掩饰你离开学校,我们只好说你得了严重的病一直在医疗翼呆着。”

“谢谢你,赫敏”哈利马上说。

“嗨,罗恩,晚上好”等到哈利坐下来,才看见罗恩坐在自己对面,自从哈利过来后,他就假装没有看见,自顾自地吃着东西。面对哈利打招呼,他也毫无所动。

哈利有点尴尬,然而他能理解,于是他也懒得与罗恩计较,而是伸手去拿自己面前的食物。

“哈利,你怎么去了这么多天!你到哪了?”赫敏没有去管依旧别扭着的罗恩,她急躁地扯住哈利的袖子,十分好奇。

“我去找了金斯莱,嗯,见到了德…马尔福”哈利及时改口,他确定自己看到赫敏眼睛中一闪而过的犹疑,于是他马上狠狠咬了一大口面包,试图掩盖掉刚刚那个小失误。


评论(6)
热度(51)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