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26

目录

26

“我们听说了那件事”赫敏说着,眼中流露出纠结的神色:“虽然我还是很讨厌马尔福,但是卢修斯终身监禁,纳西莎又毫无预兆地急病去世,这很难不让人对他产生一点同情之情。”

“原来你当时那么急得要去找金斯莱,是这个原因。”

哈利惊诧不已,忍不住问道:“急病去世?”

“马尔福尽管失势了,他们的一举一动依旧是魔法界的关注焦点”赫敏把一份早上的《预言家日报》递给哈利:“是今早的爆炸新闻。”

哈利盯着报纸上的报道,魔法部宣布了纳西莎的死讯,却把食死徒的行动掩盖了,而直接解释成是由于突发疾病不治身亡。哈利茫然地扫过那些虚假的证据,内心升起一股复杂的感情,他想愤怒地反驳,说出真相,又不得不理解金斯莱的用意,明白他们只是为了巫师界的稳定才对所有人撒谎。

可是,哈利想,这和当年粉饰太平的福吉又有什么区别呢?

回归的喜悦瞬间被冲散,哈利不敢想德拉科看到新闻时的心情,他已经承受得够多了,如今魔法部掩盖了纳西莎死亡的真相,为了生存,他将不得不吞下意外丧母的悲痛,对一切舆论闭口不言。

德拉科在三日后重返霍格沃茨。

他回来的时候很低调,只是如同往常一般按时出现在了魔药课堂上。可是关于纳西莎的新闻才被登报不久,上课的学生们总是会偷偷看他。

哈利也是其中一员。他很想找个机会和德拉科谈谈,哪怕听他的诅咒,怒骂,甚至被他再咬一口。

德拉科越来越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了,相信回校的短短半个小时,身边早有人和他提起过新闻的事情,但他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独自沉默地完成着魔药制造的工作。哈利深深地望着他的背影,想要和他讲话的欲望更加迫切。

“等下还有魁地奇训练,哈利。”交完作业后,赫敏看见哈利快速地收拾着书包,及时提醒他。

“…”哈利的动作一顿,他忽然想起金妮,参加魁地奇训练,肯定不能避免和那个女孩见面,更别说,现在他对魁地奇的热情莫名低了很多,于是他只能窘迫地注视着赫敏,小声恳求道:“赫敏,能帮我请假吗?就说我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暂时不能参加训练。”

赫敏了然地和哈利对视,犹豫了一下,接着她点点头,说道:“好吧,哈利,也许你还需要一点时间走出来,我明白你的感受,这确实要有一个过程。”

很显然,赫敏以为哈利是不想面对金妮,还没准备好应付分手带来的尴尬。她一向是一个聪明又善解人意的朋友。

“谢谢!赫敏!我先走了。”哈利用眼角示意站在稍后方,刻意和他们隔着一段距离的罗恩,赫敏朝他点点头,表示一切都包在她身上。哈利这才如释重负地背着书包,迅速朝教室外的长廊跑去。

哈利往外追了一会儿,发现趁着刚刚他和赫敏交谈的时间,下课的斯莱特林学生早已失去踪影。无奈地摊开地图,哈利急切地寻找着德拉科的名字,谢天谢地,这次他的身边没有任何人,他正独自呆在湖边。

哈利一路上避开其他学院的学生们,挑选人流少的小路走,等他从城堡外的草坪斜坡下来的时候,他果然看见了德拉科。

哈利屏住呼吸,轻轻走近,德拉科正靠在树上,一头金发被帽子遮掉一半,他的腿上摊着一本书,可是他已经睡着了。

哈利松了一口气,他在德拉科的身边坐了下来,静静地望着不远处的禁林,可是才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听到德拉科的声音低低响起:“你没有课吗?波特。”

哈利转过头来,德拉科的姿势没有变,只是睁开了那双灰色的眼睛。

“我请假了”哈利愣愣地望着他说。

德拉科闻言扬起了眉毛。

哈利的耳朵有点红,他不自然地移开视线,别扭地继续道:“我想和你说说话,所以…”

“你担心新闻那件事对我的影响?”德拉科一针见血地说,他讽刺地扯了扯嘴角:“我没事。离开前魔法部的人已经告知我处理的方式。”

“我也没指望他们有这个胆量公开真相。”

“德拉科”哈利把手覆上德拉科袍子下的手,微微抬头轻声道:“你知道我一直会在你身边吧。”

德拉科很不自然地点点头。

“不过,波特,以后我们见面,你穿着隐形衣来吧”德拉科的语气变得严肃,“如果不是要紧的事情,我认为我们还是不要常常见面比较好。”

“为什么!”哈利眼中的情意稍褪,他想到金斯莱在离开前对他说的话,有些生气地说:“是不是金斯莱他们和你说了什么?比如保持距离之类的?”

“就这点来说,我赞同他的观点。”德拉科没有办法地回答。

“但是我想常常见到你。”

“波特,”德拉科看向远处,他耐心地说:“这是为了我们好,我能感觉到周围有窥视的视线,你是巫师界的大人物,他们正在试图找出你和女韦斯莱分手的原因,这会给我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我的麻烦已经够多了,你会把我搞得更狼狈。”

“很好”哈利怨恨地瞪着他,他拾起身边的一颗小石子,猛力扔到前面的湖里,溅起一小阵水花:“才刚开始,我就变成了累赘。”

“我知道让你这个巨怪脑子理解很费劲,但我不想因为这件事被搞得沸沸扬扬,”德拉科直起上半身,半张脸隐藏在黑色的巫师袍帽下,他凑近哈利,偏过头直接吻上那张嘀嘀咕咕的嘴:“别多想别的。”

哈利的眼镜片微微被他的脸压住了,镜片后他的眼睛绿得似乎要滴出水来,心脏在胸腔中急速地跳动着,哈利有些不知所措,甚至都担心德拉科也听到了自己心脏响得出奇的声音。

评论(1)
热度(52)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