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27

目录

27

周五的早上有一节变形课,哈利想着下午刚好斯莱特林的课也很少,就打算偷偷带上隐形衣去找德拉科,像往常一样,哈利准备找个理由和赫敏交待,只是没等他开口,赫敏就像早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坚决地向他摇了摇头。

“哈利,你不能再不去参加魁地奇训练了”赫敏严肃地说;“你已经逃避了太久。”

哈利咽了咽口水,不自然地小声道:“赫敏,帮帮忙。”

“不行,哈利,你有你的责任!”赫敏不满地盯着他:“哈利,你最近的感觉像是在背着我们干什么,让我想到六年级的时候。”

“哈利!”正当哈利在赫敏严厉的穿透性视线扫射下略有狼狈的时候,几个格兰芬多的学生也走了过来,哈利闻声转头看去,是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队员们。

杰克·斯劳珀和德米尔扎·罗宾斯站在最前面,后面跟着其他人,德米尔扎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关心地说道:“我听赫敏说,今天你终于要归队了。”

哈利立刻看了赫敏一眼,赫敏对此清了清喉咙。

“这几次的训练你都没来,没有队长,大家只能按照以前的安排进行训练,可是之后还有比赛,感谢梅林,现在终于一切都能回到正轨。”里切·古特手上还拿着一块面包,他一边吃,一边笑。

哈利发现金妮也在他们中间,只是在人群的稍后方,金妮注意到哈利的目光,犹豫了一会儿,然后从后面走了过来。

“哈利”金妮有些紧张,但是仍旧对哈利挤出一个微笑:“如果是因为我们之前的那件事,我认为那都已经翻篇了,我们没必要为了这个耽误训练。”

哈利尴尬地注视着金妮,只能低声对她说:“金妮我很抱歉,但你说得对。”

“那你会跟我们去训练吧?”金妮温柔地追问。

“嗯”哈利无奈地点点头,得到哈利的答案,金妮终于满意地转过身,她非常潇洒地拥着其他队员向外面走去:“我们在球场等你,哈利。”

哈利望着他们消失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渐渐退去。

“哈利,金妮都已经往前看了,你再畏畏缩缩犹豫不前,可不是一个格兰芬多该做的事情。”

“赫敏,其实…”

“其实什么”

“其实你说得对”哈利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把想说的话吞了下去。

下午的魁地奇训练总体来说进展得颇为顺利,在训练的时候,哈利尽量让自己不去看金妮,即使是面对全体队员布置任务,他也始终把自己的焦点放在别的地方。罗恩这次请了假,哈利心想,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让他一次性面对金妮和罗恩,确实是一个太大的挑战。

在之前的比赛中,哈利就曾考虑过卸任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的事情,经过这段时间,他在挣扎和矛盾中终于决定将自己心中的决定付诸实施。他并不是不热爱魁地奇了,但领导格兰芬多的球队需要百分百的专心,他担心以自己目前心不在焉的情况会损害到球队的长远发展。

今时不同往日,斯莱特林已经不足为惧,队员在金妮等人的带领下也得到了飞速成长,哈利认为球队没有他,也能运转得很好。

哈利一直寻找一个宣布的机会,今天当他看到大家训练的情况,他意识到就是这一天。所以训练完毕后,他从队长室走出来,站在了更衣室最前面。

“听着,各位,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在这里对你们所有人宣布。”哈利面容严肃,缓缓地继续道:“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在我担任队长的期间辛苦的训练,一直以来,你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正是由于你们,才有我们球队的今天。”

“只是,要想胜任队长的职务,必须要不断精进自己的技术,也要有很好的责任心和领导能力,最重要的是,还要对球队百分百的专注。”哈利看到面前或坐或站的队员们脸上出现了不安的神情,金妮甚至立刻站了起来,他硬着头皮,逼着自己继续说:“战争结束后,有些情况发生了改变,我也有了其他事情要处理,之前主要是金妮和罗恩在帮忙处理球队的训练,我也非常深刻地认认识到自己已经不适合担任队长的职务。”

“哈利!”德米尔扎·罗宾斯试图打断哈利,但哈利伸出右手阻止了她。

“我做出这个决定不是一时冲动,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犹豫和挣扎,这个决定对我很难,但我认为是正确的,所以希望大家能支持我。”

“我会尽快把事务交接,谢谢大家!”哈利快速地说完,朝着所有人鞠了深深的一躬,然后在众人目瞪口呆的寂静中默默退出了更衣室。

魁地奇球场上空的天色已经变成深灰色的一片,哈利拿着自己的扫帚,仰头望着那些黑压压的乌云,却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他不想去想格兰芬多其他学生知道了这个消息会怎么看待他,相信之后魁地奇球队会用成绩和实力消除大家不必要的忧虑。

他踩着草地,独自一人走,虽然有一点点伤感,但更多的是心头大石卸下后的放松。

他不想去大厅用晚餐,因为消息肯定会迅速地在院内传播开来,他疲于应付众人的追问,所以索性就坐在湖边,靠在上次和德拉科呆过的树下。

收到消息的德拉科半个小时后才姗姗来迟,暴雨前的大风刮起他的黑袍,他为明显潮湿起来的空气皱起了眉头,他低头望着坐在树下的哈利,说道:“波特,你叫我来干什么?”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是啊,一只巨大的牡鹿突然闯进了斯莱特林的宿舍,接着我就听到你该死的声音在整个宿舍响了起来。”德拉科只要一想到当时身边人愣住的表情,就想把愚蠢的哈利杀了。

“你究竟在搞什么!”

“抱歉!”哈利急忙道歉,“我只是…很烦,你应该已经知道我不再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了吧。”

“是,席卷全校的最新爆炸新闻,不是么?”德拉科扯了扯嘴角,讽刺道。

“我本来心情很好,但是为了离开我的伙伴们高兴,我是说这本身,就有点奇怪,不是么?一想到这个,我又感觉很糟糕。”

“那你为什么要退出球队?”德拉科一掀袍子,在哈利身边坐了下来。

“你又为什么退出球队,德拉科?”哈利不答反问。

“我?答案很明显”德拉科说:“现在的斯莱特林不喜欢我,我也自认为目前的舆论情况,我并不适合代表斯莱特林出来比赛。”

“何况,我有更多需要担心的事情,魁地奇只是我的爱好,它暂时被搁置在了一边。”

“那次和斯莱特林的比赛,让我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我第一次体会到,战争改变了一切,我以为一切恢复了原状,可是没有,失去的感觉前所未有的强烈。”

“只是因为球场上没有了我?波特,你在暗示我什么”德拉科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嘴角挂着一个恶意的坏笑。

哈利气愤地踢了德拉科一脚。

“好吧,其实,因为你不在,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过了一会儿,哈利抓住了德拉科的手,他继续轻声道:“你曾经质问我为什么只看得到你的苦难,却看不到别的,其实变化一直都存在,只是我没有意识到,或者说,我不愿意去面对。”

“我们现下的生活是一面打碎的镜子,就算修补了,裂痕已然存在。”德拉科平静地说:“面对一面被修补过的镜子,你看到的东西,尽管差别几不可察,也是不同的。”

“你留恋过去的生活,才会喜欢我,对吗?”德拉科忽然毫无预兆地这样说。

“因为我代表了过去的一些东西,那些已经不适合在现在这个新时代立足的东西。”

哈利惊讶地看着德拉科安静的眼眸,直觉想摇头否认,却突然发现他说出了一部分事实。

他望着德拉科好看的侧脸,在凄冷昏暗的湖边,他半隐的身影看起来格外遥远,哈利的胃里传来一阵阵绞痛,他感到很抱歉,很想哭。

“让你能够找到往日的影子,也算是我的价值之一了”德拉科兀自继续道:“但如果为了抓住实际已经不会回来的日子,勉力维持我们之间的关系和相处状态,会很辛苦,对你来说,也没有任何意义。”

“不仅仅是这样的!你不要再说了”哈利恐惧地叫了起来,他扑到德拉科身上,紧紧抱住了他:“对我来说,绝对不止是这样!”

“我们一起再打一次魁地奇吧,好吗?德拉科。”哈利的脸抵在德拉科颈间抽泣着,恳求着。

德拉科的右手轻轻圈住哈利的腰,看向很远的地方。他没有再说下去,而是希望以沉默的相处将自己此刻起伏的心情平静下来。

--------------------------------------

马上要有一个转折了,要给文章加速一下。

评论(3)
热度(52)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