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30

目录

30

德拉科的伤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所以除了后背上留下了一些浅浅的伤疤,没有引发其他大的问题。

庞弗雷夫人以他受了巨大的惊吓为由,让德拉科留在医疗翼继续观察。哈利进来的时候,德拉科正趴在床上,若有所思地看着面前的《预言家日报》。

哈利抽掉了他眼前的报纸,放在床头柜上,接着焦急地说:“你看这种垃圾干什么。”

德拉科轻轻挑眉,“忽略掉那些胡说八道的猜测,还挺有趣的。”

“德拉科,刚刚的事,你有没有看到是谁做的?”哈利凝重地说,他记得德拉科是一个受点小伤都要大呼小叫的小少爷,睚眦必报,现在他是怎么能这么若无其事的。

“就算知道了又如何,你要去帮我报复他们吗?”德拉科依稀能够回想起坐在自己后面的那几张面孔,极其冷漠地说道。

哈利知道自己不能和他们对付德拉科一样,也把滚烫的魔药泼到他们身上,但他仍旧不死心地回答:“把整件事上报给麦格校长,我相信她会处理的。”

“他们可以说是不小心的事故,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们是故意泼到我身上的。尽管事实显而易见。”德拉科比谁都懂得这种游离在违规边缘的捉弄方法,至于斯拉格霍恩,德拉科相信,为了明哲保身,他也会竭力强调此事纯粹偶然。

“我不明白…”哈利泄气地一屁股坐在床上,德拉科受伤的场景在他脑中不断闪现,他只要一回想到德拉科通红的后背,眼睛就泛酸,“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本来以为伏地魔死了,巫师界就会消除血统偏见,消除学院敌对。”

“但是他们总是要求我按照他们的意愿生活,以前的我没得选,现在的我也一样。我不能和你做朋友吗?”因为有伤,德拉科不能扭过头去看哈利,但他能够感觉到床在微微颤抖,隐约能听到哈利故意压低的抽泣声。

德拉科的目光飘向床头柜,有半截报纸滑了下来,在关于哈利·波特的大幅版面下的一个小角落里刊登了标题为“魔法部决定重启对纯血家庭的排查工作”的新闻,在豆腐块一样的版面上,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表情坚决,眼神阴鸷。联想起纳西莎的死,德拉科忍不住在心里冷哼一声。马尔福的祖产依旧被魔法部扣押,还留在英国的纯血家族也早已被扫荡得七七八八,而这无休止的审查和监视,却还在持续变本加厉地压榨着他们的生存空间。

“哈利,你过来,我想看看你。”好一会儿,哈利都沉浸在委屈和不解的情绪里,德拉科只能小声地呼唤他,哈利摘下眼镜,用袖子快速地擦了擦眼睛,别扭地起身,然后蹲在他面前。因为不好意思,他那双青翠欲滴的眼睛正四处乱转:“我只是在生气…生我自己的气。”

“你可以随时离开的,”德拉科朝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我没关系。”

“我不会!”听到德拉科的话,哈利立即生气起来,有时候哈利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周围的人越是不让他做什么,越是能激起他的逆反心理。更别说,当他目睹发生在德拉科身上的事,他如何也不会离开他。

“我不想听到你这么说,我会想办法。我会想办法改变这一切的,我总能找到办法。”哈利急切地说。

“我现在担心的是你,德拉科,我不想再看到你受伤了。”

“已经过去了,我已经懂得忍耐。”德拉科说。

“真的?”

“真的。”

哈利望着德拉科削瘦的面庞,心中燃起了蓬勃的战斗热情,但这次不是为了打败伏地魔,而仅仅是为了守护他爱的人。

……

凌晨的霍格沃茨万籁俱寂,医疗翼里除了受伤修养的德拉科,也是寂静一片。

德拉科没有睡,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好好入睡了。卸去了平日里的伪装,他不正常地圆睁着灰色的眼睛,沉默地望着虚空的不知处。

壁炉里的火已经接近熄灭,冷白的月光照亮了他的大半张脸,德拉科一动不动地等待着,直到一声轻微的开门声响起。

“德拉科”身后传来极轻的女声,阿斯托利亚从阿尼马格斯形态变回了人形,金色的秀发散发着淡淡的香味,阿斯托利亚凝视着德拉科穿着病号服脆弱的身影,控制不住伸出手指从后面摩挲他白金色的头发。

“我把东西带来了,但是材料不够了。”

一小瓶淡蓝色的药水被她放在德拉科身边。

“谢谢你。”德拉科打开盖子,带着一丝病态的急躁快速地将玻璃瓶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我希望我所做的这些,不是正把你推向无可挽回的深渊。”

“我已经在深渊了,”德拉科心灰意冷地说:“但我得活着,我还不能死。”在让他们付出代价之前,他还不能死。

阿斯托利亚双膝跪在地上,金色的头发正散落在德拉科脸颊边,她偏过头,看到德拉科手边摊开的报纸,她终于绝望地抱住德拉科,在他颈间无声地哭泣起来。


评论(10)
热度(39)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