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 01

写在前面:

对一个英雄来说,按照众人期待的方式去生活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事。

原著向战后文,一个风头正劲的救世主与家道中落的前食死徒在霍格沃茨再次相遇的故事。


01

还是那个无法逃脱的场景。


时值盛夏,明明法庭内坐满了穿着紫红色巫师袍的陪审员,空旷的威森加摩法庭还是令人感到刺骨的冰冷。头发干枯,眼窝深陷的卢修斯·马尔福手脚都戴着厚重的镣铐,正颓然地坐在法庭中央的审判席上等待首席巫师宣布最终判决结果。


坐在上方长椅中的首席巫师面容冷漠,眼睛里没有一丝感情的起伏,他用一种无机质的声音慢吞吞的宣布道:“八月二十五日,本次庭审将审理由卢修斯·马尔福犯下的罪行。 被告人卢修斯·马尔福在战争期间成为食死徒,作为神秘人的左右手,他积极促成神秘人的复活,多次参与食死徒虐杀麻瓜,迫害混血巫师的活动,并曾在神秘事务司试图杀死哈利·波特,证据确凿,经全体陪审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判处卢修斯·马尔福终生监禁。”


卢修斯·马尔福表情麻木,仿佛早已知晓自己的命运,由于黑色石壁的映衬,他灰色眼眸里一片死气,突然,严肃沉寂的法庭里发出一声微弱的哽咽,首席巫师的眉头一皱,循声望去。


年轻的小马尔福站在纳西莎·马尔福身边,纳西莎·马尔福紧紧抱着自己的儿子,正尝试用手掌拢住德拉科·马尔福布满泪痕的脸庞,她能够感觉到全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尽管手指在微微颤抖,她仍旧忍耐着内心的恐惧和悲痛,挺直身体,竭力想保持冷静的姿态。


“有人对此项判决有任何异议吗?”首席巫师冷冰冰地开口,目光停留在两个马尔福身上。


“没有”


过了一会儿,纳西莎苍白着脸色轻轻回答,于是,坐在上面的巫师终于满意地把目光移开了。


“德拉科,抬起头”纳西莎接着压低了声音,手下暗暗使劲。德拉科的手臂被掐的生疼,他慌乱地抬头,恰好与准备再次被移送进阿兹卡班的卢修斯四目相对。


那是德拉科最后一次和卢修斯对视,卢修斯了无生气的眼睛因为看到德拉科才隐隐约约升起两簇微弱的火焰,仿佛是最后的温柔,德拉科感觉到自己的眼前再次模糊一片,他急促地吸了吸鼻子,努力想看清父亲的脸,他甚至不顾形象直接用衣袖狠狠擦过自己的眼睛,却只来得及捕捉到卢修斯消失在门后的袍角。


“父亲”说不出口的话堵在德拉科的喉咙里,他绝望地盯着那扇黑漆漆的木门,直到所有巫师收拾自己的公文包离开,威森加摩法庭的灯火尽数熄灭……


“德拉科,醒醒”


“德拉科,醒醒”


德拉科感觉到自己被人推搡着,声音开始很遥远,随后离自己越来越近,这道声音帮助他从梦魇中挣脱出来,他猛地睁开眼睛,发现布雷斯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噢,布雷斯”德拉尔喘着气,出了一身的冷汗,他转动眼珠,对布雷斯低声道:“我又做梦了”


“你又哭又叫,还好我今天醒的早,在你吵醒其他人前替你施了个静音咒”布雷斯穿着睡衣,坐在德拉科的床边。


“谢谢”德拉科感激地说,自从战争审判结束,马尔福一家的地位一落千丈,重返霍格沃茨之后,德拉科能够清楚地察觉到众人对他不友好的态度,即使是呆在一群斯莱特林中间,他也明白,自己任何一个小小的错误都极有可能会惹来不必要的争端。


不想再次梦见卢修斯被审判的场景,德拉科索性穿好衣服,小心地走出寝室。清晨的霍格沃茨一切都静悄悄的,深蓝色的天空中一只鸟都没有,略带凉意的空气吸进胸腔,德拉科站在走廊的窗户前,默默望着远处覆盖着晨雾的禁林。


要不是纳西莎苦苦哀求,德拉科根本不打算回到霍格沃茨。毕竟黑魔王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马尔福变得一无所有。新开始的时代显然不欢迎他们这些前食死徒,如果可以,愤怒的民众大概希望把所有纯血家族都关进阿兹卡班。


波特的证词避免了他和纳西莎被投入阿兹卡班,但是,在马尔福不再拥有特权,反而要处处忍气吞声的环境里,和呆在阿兹卡班又有多大的差别呢。


通过N.E.W.Ts考试,赶紧毕业,离开英国,德拉科在内心不断重复着,迫不及待到胃部都抽搐起来。


战后的霍格沃茨几乎是一边在重建,一边在进行教学活动,由于当年德拉科引入食死徒,大礼堂被毁了大半,尽管麦格校长带领高年级学生努力修复了很久,德拉科依旧能从发黑的墙缝中发现当时战争残留的痕迹。


与其他三个学院热闹的长桌不同,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人很少,战后大半纯血家族遭到审判,很多同学的家人受到波及,纷纷举家搬迁,斯莱特林不知不觉变成邪恶的代名词,根本没有新生愿意进入斯莱特林学院。现有的斯莱特林学生,一个个都竭尽所能地收敛锋芒,试图淡化身上的斯莱特林标签,避免让别人注意到自己。


然而德拉科从一开始就没有隐藏自己的打算,因为他的存在就是邪恶的符号,作为一个众所皆知的,最年轻的前食死徒,他的一切隐藏和躲避都是徒劳的。到了早餐时间,他逼着自己面不改色地走到斯莱特林的长桌前坐下,一路上都在忽略周围人投过来不友善的眼神,以及关于他越来越大的讨论声。


“邪恶的食死徒竟然还敢出现在霍格沃茨”


不远处格兰芬多长桌传来不客气的声音,原本坐在德拉科旁边的斯莱特林男生因此偷偷瞥了德拉科一眼,大厅的气氛正在肉眼可见的糟糕下去,一场风暴即将来临,身处风暴中心的男生见势不妙,连忙拿了一个面包,快速地从位子上站起离开大厅。


审时度势是斯莱特林的本性,德拉科不以为意地伸手去拿南瓜汁,假装没有听见别人对他说的话,他冷漠的表情明显激怒了那个格兰芬多男生,于是只听“砰”地一声巨响,他手中的杯子霎时破碎了,黄色的南瓜汁溅湿了德拉科的袍子,甚至有几滴溅上他的脸颊。尖锐的瓷片划破了德拉科柔嫩的掌心,黏糊糊的南瓜汁中夹带着德拉科的血液,从他瘦削的手指中间缓缓流下。


德拉科的眼眸立刻暗了下来,来不及清理一身的狼狈,他用另一只手快速地从口袋里抽出魔杖,直直指向对他施咒的男生。


“怎么样,你还想在这里对我施咒么?今天,哈利就会......”格兰芬多男生话都没说完,就被扑面而来的刀叉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只见一整排的餐刀和叉子都将锋利的那面对准了男生,只要他再前进一步,这些东西就会无情地划开他的喉咙,而在闪烁的冰冷刀光后,是德拉科变成铁灰色的眼珠。


周围的人群立即发出尖利的叫声,这下子整个大厅的学生都注意到这边发生了什么。


“马尔福,你不敢,这里是霍格沃茨”男生的嘴唇都变白了,说话声也微微颤抖,他忍不住又往后面退了一步,但他仍然梗着脖子逞强道:“如果你伤害我,你就会马上被关到阿兹卡班去。”


“我不在乎”德拉科的嘴巴扯出一个嘲讽的弧度。


“除你武器!”正是剑拔弩张的紧张时刻,毫无预兆地,大门口陡然传来一声怒喝,德拉科的魔杖瞬间飞了出去,悬浮在空中的刀叉也随之落地,发出乒乒乓乓的响声,他猛地回头,看见门口站着四个人。


清晨的阳光将他们的周身照亮,他们就像从天而降。站在最前面的人黑发凌乱,饱满的额头上有一道举世闻名的闪电伤疤,圆框眼镜,翡翠般清澈碧绿的眼睛,是审判过后再也没有见面的人,是哈利·波特。


他举着魔杖大步朝德拉科走来,背后跟着的是赫敏·格兰杰,罗恩·韦斯莱,还有他的女朋友,金妮·韦斯莱。


“哈利!罗恩!你们回来了!”格兰芬多男生兴奋地大喊着,害怕的神色一扫而空,人群再次骚动起来,大家都热烈欢迎着哈利等人的回归。


但哈利没有和罗恩他们一样走入自己同学中间接受欢呼,他反而严肃地走到德拉科面前,警告道:“这么快就好了伤疤忘了痛是吗?马尔福,我以为你会比以前聪明一点,懂得如何与同学相处,显然并不是。”


德拉科的嘴唇紧紧抿着,本能地想要反击,可是波特背后站着所有的格兰芬多的学生,或者可以说,是整个霍格沃茨。他们都用一种怨恨的眼神瞪着自己,一副如果他敢对哈利·波特动手,就要全部冲上来的模样。


不过是一群躲在波特后面才敢勇敢的人罢了。


德拉科嘲讽地想,指关节用力到发白,他抬高了下巴,像往常那样倨傲地望着哈利,却一声不吭。


“德拉科,这是你的魔杖吧?”这时候,原本坐在斯莱特林长桌另一端静静旁观的女生忽然站了起来,哈利看到一个金色卷发的漂亮女生向这边跑过来,她捡起掉在角落的德拉科的魔杖,不惧身边所有学生的目光,勇敢地将它重新递给了德拉科。


她的睫毛很长,肤色白皙,举止高贵,看起来就像一个高档的洋娃娃,德拉科觉得她很眼熟,但一时半会记不起她的名字。


“梅林,你的手受伤了”她小声地发出惊呼,哈利这才注意到,德拉科袍子上都是南瓜汁液,他的一只手不自然地放在身后。


“清理一新”


斯莱特林女生自顾自地用魔杖帮德拉科清理干净,接着纤细的手指轻轻抓住了德拉科受伤的手掌,“我带你去医疗翼吧,如果处理不好,会留下疤痕的”她温柔地说,丝毫没有注意到德拉科不自在的表情。


哈利盯着她,将马尔福紧张和不适的反应尽收眼底,他知道马尔福不喜欢陌生人的碰触,但马尔福无论如何没有推开她,不是么。


“不好意思,波特先生,德拉科的手受伤了,我想先带他去处理伤口,如果你有事,之后再谈可以吗?”女生抬头,对哈利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她有一对甜蜜的酒窝。


“噢……当然”哈利不安地说,刚刚愤怒的心情在不知不觉中消散了,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女生带着马尔福从大厅里走出去。


“那个女生是谁?”等到他们的背影都看不见了,哈利听见罗恩在询问别人。


“不清楚”


“好像是达芙妮·格林格拉斯的妹妹,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站在哈利身后的金妮轻声回答。

评论(7)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