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02

写在前面:

对一个英雄来说,按照众人期待的方式去生活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事。

原著向战后文,一个风头正劲的救世主与家道中落的前食死徒在霍格沃茨再次相遇的故事。

01

02

几乎是刚走出大厅,德拉科的手就不自然地往后缩,阿斯托利亚察觉到了德拉科的动作,所以她将手迅速地放了下来。

“虽然很感谢,但是我想我可以自己去医疗翼”尽管以前德拉科眼高于顶,娇生惯养,对于女孩子,特别是在这个时候还敢出来帮助他的人,他还是有起码的教养和绅士风度。

阿斯托利亚浅浅一笑,主动介绍道:“我叫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格林格拉斯,德拉科立刻想到这是一个古老的纯血家族,“你是达芙妮的……”

“达芙妮是我的姐姐”

“噢……我以为你们和达芙妮一起去了法国”达芙妮、潘西她们在战争末期就离开了英国,没想到阿斯托利亚却留在了霍格沃茨。

“我想在这里完成我的学业,不喜欢半途而废”阿斯托利亚说道。

“现在单纯想完成学业都变成一件困难的事了,不是吗?”德拉科叹息着。

“你刚刚不该走过来的”想到这里,德拉科眸光闪烁,他微微垂下脑袋,耳后柔软的金发滑落下来,“在学校里,你得和我保持距离,否则……”德拉科停顿了一下,接着道:“你很有可能会遇上一些麻烦,你知道,因为那些原因。”

“我知道,德拉科,你能让我这样称呼你吧”阿斯托利亚耐心地说:“只是我们都是斯莱特林,我做不到让自己始终坐在边上旁观,刚刚的事情不是你的错。”

“这就够了”德拉科面色沉重,坚持道:“我不想把别人牵扯进来,你以后不要再管我的事。”

话音刚落,他朝着阿斯托利亚点点头,就径直离开了。阿斯托利亚看见德拉科实际并没有往医疗翼的方向去,而是走下旋转楼梯,选择直接回斯莱特林休息室。

她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慢慢抬起自己的手,阿斯托利亚仔细地看,似乎还能看见上面残留的淡淡血痕。

……

由于战争的原因,哈利这一届的学生很多耽误了一年的学业,在重新回到霍格沃茨之后,他们为了补上必修的知识,必须和下一届学生共同学习。哈利很满意这样的安排,因为这样他和金妮就能有更多时间呆在一起。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哈利为了金妮的安全,曾经不得不对她提出了分手,他还记得自己当初心痛的感觉,所幸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伏地魔已经变成了过去式,他和金妮也拥有了新的开始。

哈利喜欢生活在霍格沃茨,特别是经过和伏地魔一役,他分外想念在学校里无忧无虑,只需要为成绩担心的日子,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如此真实和汹涌,甚至冲淡了他在进入魔药教室时,想起斯内普而产生的伤感。

格兰芬多还是得和斯莱特林一起学习魔药学。但今时不同往日,斯莱特林们失去斯内普的庇护,又走了太多的人,他们不再有勇气在课上嘲笑和捉弄格兰芬多,这使得魔药课堂表现出一种诡异的平静。

哈利发现自己竟然会对此感到不习惯。他习惯性地去注意马尔福的位置,以前是为了防备马尔福使坏,然而此时此刻的马尔福正独自坐在教室的角落,老实地切着缬草根,丝毫没有任何想出头的意思。

马尔福沉默了很多,以前他是斯莱特林捣蛋的主力,如今身边再也没有高尔、克拉布给他做保镖,他嚣张的气焰一下子就灭了大半。其实从六年级开始,马尔福就已经很少故意招惹哈利了,当然哈利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马尔福忙于完成伏地魔交给他的任务,所以才避开了他们。

只是,眼前的这个马尔福和六年级那个被自己用神锋无影袭击,后来在天文塔上哭泣的男孩又不同了,今天早上当他面对自己时,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他冷冰冰的眼神,分明又带着巨大的威慑力,哈利觉得,这是马尔福另一种反抗的方式。

在那个时刻,哈利并没有注意到马尔福的情况,甚至不知道为什么马尔福和格兰芬多起了冲突,他只是进入了大厅,第一时间看到马尔福的咒语可能会造成同学受伤,本能地去阻止而已,金妮劝他说这没什么大不了,可是一看见马尔福,想到他受伤的手,他的心情莫名其妙的,忽然就糟糕了。

“哈利,你在看什么,你的坩埚快要爆炸了”当哈利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难以自拔时,赫敏及时提醒了他。

哈利急急收回目光去看自己的坩埚,梅林,大概再耽误几秒,大概他就要在回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搞砸自己的魔药作业。

哈利立即把挤好的瞌睡豆汁液放了进去,遵循书本的指示,顺时针搅拌了三次,坩埚里原本剧烈翻滚着的可怕泡泡终于一个个瘪了下去,药剂逐渐呈现出淡淡的颜色。

哈利大大地松了一口气,眼睛又不受控制地朝着某个方向看去,他盯着马尔福受伤的手,看着他把切得整整齐齐的缬草根小心地弄进自己的坩埚里,应该已经治好了吧?

不得不承认,当马尔福不再恶作剧,认真做事,他令哈利觉得不那么讨厌了,反而,让哈利还有点不安。

从一年级开始就是死对头,哪怕真的误会了他一次又如何呢?

哈利开始恨起自己的英雄情结,他并不亏欠什么不是吗?于是他逼着自己把注意力重新放在眼前的坩埚上,然而没过几分钟,教室里却突然传来了坩埚爆炸的声音。

这实际上并不是很难的一味药剂,哪怕让纳威来做都能做得有模有样,所以教室里所有人,包括站在前面的斯拉格霍恩都看了过来。

哈利发现爆炸的是马尔福的坩埚。

他的袍子又被弄脏了,滚烫的汁液还把他高档的袍子烧的破了洞,他震惊地瞪着面前的一片狼藉,还没反应过来原本好好的,坩埚怎么突然就爆炸了。

教室里响起明显的幸灾乐祸的笑声,罗恩看见马尔福慌乱的样子也跟着笑出来,他咧着嘴转头对哈利挤挤眼说:“没想到马尔福也有这一天。”

哈利愣愣地看着斯拉格霍恩走到马尔福面前,挥手把坩埚变没了,他面无表情地看了略显不安的马尔福一眼,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而是拿出成绩册直接写了一个P。

马尔福的脸涨红了,斯拉格霍恩的欲言又止让他感到更难堪,他对自己的魔药水平一直很自信,可是现在连这么简单的魔药都完成不了,直接在那群格兰芬多面前出了丑,他眼神阴翳地看着周围的人,想要抓出来到底是谁毁了他的魔药作业。

布雷斯·扎比尼伸出手,轻轻拍了拍马尔福的肩膀,对他摇了摇头,马尔福深深地吸气,呼气,勉强平复自己的心情,然后他站起来简单整理了自己的书包,就从教室里迅速地离开了。

“我趁他捡东西的时候,往他坩埚里倒了一点点独角兽犄角的液体”下课后,学生们从教室鱼贯而出,哈利听到一个得意的声音隐隐约约从背后传来,“之前帮教授打扫魔药储藏室的时候,我偷偷拿了一点,没想到只要一两滴,马尔福的坩埚就爆炸了。”

哈利注意到赫敏也听到了这段对话,他们皱着眉头扭头看去,发现说话的人就是早上差点被马尔福施咒的男生。

“给他一个教训而已,让他老实点”

“哈利”赫敏拉住了哈利的手臂,她不安地眨眼,压低声音道:“你是要过去吗?”

哈利犹豫地看着她。

“他是一个格兰芬多”赫敏说道。

“可是……”

“他说得也有道理,马尔福以前用同样的伎俩捉弄了太多人了,包括你,他现在只是在为自己曾经无礼的行为付出代价罢了。”

哈利的心动摇了,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然还会对马尔福产生同情之情,这简直不像他自己。

“你是怎么了?你如果过去,会引起骚动的”赫敏的这句话,终于彻底打消了哈利去找那个格兰芬多男生谈话的冲动。



评论(8)
热度(76)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