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10

目录

10

对于决斗,德拉科并不陌生。他还记得二年级自己放出了蛇,本来以为可以把波特吓得屁滚尿流,没想到却被他用蛇佬腔出了风头,虽然眼下的情况,所有人都等着看他的笑话,但德拉科还是决定给波特点厉害的看看。

“面向你的对手,鞠躬”菲尔斯的话音刚落,德拉科就率先发难,“卡尔瓦里奥”一道光从杖尖射出直直朝着哈利而去,哈利由于还想着魔杖的事,注意力不够集中,结果马上就感觉到身体裸露的地方鸡皮疙瘩全部起来了,他才微微垂下头,就看见自己的头发簌簌掉落,在地上积起了黑黑的一小堆。

整个教室的学生们先是倒吸一口气,接着爆发出响亮的笑声,该死的马尔福对他用了脱发咒。现在我大概变成了光头,哈利咬牙切齿地想,气得脸都发青了,他注意到马尔福还得意地扬起了嘴角。

“波特,帮你剪头发,不用谢。”

没等马尔福说完,哈利立即还以颜色,对着马尔福那张讨厌的脸施了一个膨胀咒,可惜马尔福灵敏地躲过,咒语打在他身边的地板上。哈利攥紧了魔杖,快速地再次挥动施咒,这次咒语打中了马尔福,他的头发和眉毛开始爆发性生长,头发长的把他眼睛都遮住了,一路延伸到地上,看起来就像可怕的巨怪。

众人都欢呼起来,格兰芬多的那边的笑声尤其明显。

然而德拉科用另一只手粗暴地拨开了挡住眼睛的发丝,飞快地大吼一声,他的魔杖前端霎时飞出一团浓密的黑雾,一大批扑扇着翅膀的黑蝙蝠冲向哈利,哈利看见蝙蝠和狗一样丑陋的脸,它们密密麻麻地围绕着他,狰狞地张开黑洞洞的嘴,哈利的心重重地一跳,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恐惧猝然攫住了他。

漂浮在空中源源不断的摄魂怪,一路穷追不舍的黑袍食死徒……哈利的眼前一时间太多画面闪过,恍惚中,他仿佛再次听见母亲临死前凄厉的叫声,哈利…哈利…哈利手脚僵硬地不断往后退去,“弗利膨多”哈利一边大喊,一边疯狂地舞动手臂,把企图咬他的蝙蝠打到一边,他的胸膛剧烈地起伏,声音因为恐惧变得扭曲。

最强烈的感情驱使无与伦比的魔法力量,冬青木魔杖中强大的魔力喷薄而出,在教室里形成一个高速转动的龙卷风,哈利周围的蝙蝠立刻被卷进去,在强劲的风暴中发出痛苦的嘶叫,龙卷风移动着,变得越来越黑,无数蝙蝠正被困在里面无力挣扎。

学生们都尖叫着畏惧地跑开,全部躲到了教室的角落,菲尔斯面色凝重,抽出了魔杖试图阻止,但咒语击中了龙卷风,龙卷风却没有丝毫停止的迹象。

龙卷风向马尔福逼近,他无处可逃,只能紧紧盯着那团黑色的风,咬紧了下唇,尽量冷静地念咒:“盔甲护身。”

但他手中的魔杖颤栗着,迟迟没有反应。

“盔甲护身!”他更响地重复了一遍。

“盔甲护身!”德拉科移动着脚步,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对着自己的魔杖咆哮着。

就在龙卷风要把马尔福吸进去的时候,一堵透明的墙壁终于出现,风暴径直撞上了它,携带着里面数不清的蝙蝠尸体,不停发出“哐哐”的碰撞声,随着墙壁上逐渐显现出暗红色的血迹,波特的击退咒就像锋利的刀剑,无情划开德拉科的屏障,德拉科瞬间被一股强劲的风重重往后推去,整个人都被甩到教室的那头。

他的背部狠狠撞上大门,凸出的雕刻的花纹钩烂了他的袍子,他狼狈地滑了下来,破破烂烂的袍子底下露出流血的伤口。

风暴倏地变小,不一会儿就彻底消失,徒留一地血肉模糊的蝙蝠尸体。教室静寂无声,菲尔斯眼神复杂地看着哈利,而其他学生则苍白着脸色,呆呆地愣在原地。

哈利身体中激荡的情绪渐渐平复,他嘴唇发白地望着不远处马尔福倒地的身影,然后跑了过去,他看见马尔福的魔杖掉落在一边,而他就像垂死的鸟,伤痕累累,呼吸微弱。

“我只是施了一个击退咒”哈利慌乱地转身对走过来的菲尔斯解释,声音里有掩藏不住的不安,“我不是故意的,只有击退咒。”

菲尔斯把手放在哈利的肩膀上,沉声道:“我明白,波特先生,但我得先把马尔福先生送到庞弗雷夫人那里。”

哈利点点头,目送菲尔斯抱着昏过去的马尔福离开,在他身后,所有学生都用匪夷所思的目光打量他,就像二年级一样令哈利感到恼火,赫敏和罗恩走近他,“没事的”赫敏明白哈利在想什么,她轻轻握住哈利的手,“我们走吧”罗恩看了周围一眼,压低声音说。

“强力的击退咒本身就会引起小型龙卷风,大家都明白,只是你的咒语过于强大了,大家才会不安”走在走廊上,赫敏尝试安慰哈利。

“其实那挺酷的,哈利,要我说,马尔福那个咒语才是邪恶得可怕”罗恩用手臂圈住哈利的肩膀,接着说道:“还有他的魔杖,似乎也出了问题。”

“他的魔杖出了问题?”哈利当时没有看到,忍不住追问:“怎么说?”

“他喊了三次铁甲咒,直到最后一次才奏了效,而且威力不足,马上就被你的咒语击破了。”罗恩努力回想着,马尔福害怕的表情还历历在目。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哈利眉头皱的很深,今天的一切都显得诡异,难道是马尔福之前说的,现在使用的魔杖不够理解他吗?为什么他不用自己的山楂木魔杖呢?

“我想去看看他,我有事问他”哈利低低地说。

“哈利”赫敏和罗恩担忧地注视着他。

“关于魔杖,你们不用担心,我们不会打起来”哈利想要说服他们,马上补充道:“是我伤害了他,去看看他也是应该的。”

“哈利,那你要小心”赫敏知道哈利不好受,和罗恩对视了一眼,十分无奈地说。

哈利小声地“嗯”了一声,与他们告别,然后独自朝着医疗翼走去。

菲尔斯已经离开了,庞弗雷夫人似乎刚给马尔福上好了药,这会儿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哈利推开门进来的时候,马尔福穿着病号服,正半靠着枕头,静静地望着窗外。

他的脸色很不好,所幸伤口都是皮外伤,头发也已经恢复了正常,听见声音,他微微偏过头来。

“我不知道击退咒会有这么大威力,我是说……”哈利没等他开口,自己先主动道歉了:“我不是故意想把你弄伤的。”

马尔福意外没有讽刺哈利,或是像以前一样小题大做地威胁他,他的心思明显在别的地方,一声不吭地把视线停留在哈利刚长出来的短发上,紧接着再缓缓下移,与他默默对视。哈利注意到,马尔福的眼中涌动着浓浓的矛盾和困惑,过了很久,他才吐出了一句话。

“波特,我的魔杖当时失灵了。”

评论(2)
热度(67)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