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11

目录

11

“那你为什么不用山楂木魔杖”听见马尔福的话,哈利偷偷松了一口气,他走近马尔福,小声说道:“我的意思是,你现在的魔杖本身就不是你的,可能并不能很好地听从你的命令”

德拉科用手摆弄着魔杖,仔细观察了很久,忽然问道:“我的魔杖,当时听你的话吗?”

哈利不假思索地点点头,“嗯,还挺好用的”话刚说完,哈利明显感觉到马尔福的脸又黑了几分,于是他只好立刻补救道;“至少在我面对伏地魔的时候,没有出问题,也许是我运气好吧。”

但这并没有真正安慰到马尔福,他死死盯着那根魔杖,想起当时他在自己手中迟迟没有反应的样子,冷哼一声,生气地把魔杖扔回了枕头边上。

“所以,马尔福,你还是没有回答我,你为什么不用以前的魔杖呢?”

“波特,该死的,那是因为我不能用它!”德拉科崩溃地低吼,因为极度的气愤,他苍白的脸庞微微泛红,他一度想要起来,却因为伤口的疼痛又不得不躺回去。

“你不能用它施咒?”哈利皱起了眉头。

“不是这个原因”德拉科重重地叹气,“它和以前不再一样了,给我奇怪的感觉,我没法使用它。”

“我没有对它做过什么”哈利以为德拉科怀疑自己对魔杖做了什么,认真地解释道:“在战争结束后,我就把它收起来了。”

“问题就在这里!”德拉科不耐烦地说:“你用它杀了黑魔王,我一拿着它,就想到黑魔王,想到阿瓦达索命咒,我想到战争,想到很多令我十分不愉快的事情。”

哈利挑起了眉毛,凝神沉思着,片刻后,他才开口:“你怕它,怕伏地魔。”

“你还没有从战争里走出来。”

德拉科的手指不自觉地蜷缩起来,神经也绷得越来越紧,哈利·波特说出了盘踞在他内心长久存在的事实,他发现自己没办法否认。

“是”德拉科嗓音沙哑,银灰色的眼睛沉沉,“我不可能忘记的。我和别人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哈利的声音也情不自禁放低了,他的心脏在胸腔里骤然加速蹦跳,当他继续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神和面容开始闪动着奇异的光,就好像一个习惯于孤单的人,毫无准备地遇上了另一个踽踽独行的人,瞬间萌生出一种既感慨又酸涩的感情冲动。

他在马尔福的床边坐下,微微抬起头,向他温柔地请求道:“我想知道有什么不一样。”

德拉科摇摇头,垂下了眼睛。

就算没有看着波特,德拉科都能想象出此时此刻对面人的神情,他竭力克制着,偏偏一切感觉都超出寻常的鲜明和生动,他们正在拼命说服着他,逼迫他坦白。

“我曾经亲眼目睹黑魔王杀人,我是一名食死徒”德拉科困难地吞咽着口水:“我比其他人,那些只能从报纸上认识他,或者仅仅在霍格沃茨远远望见他一面的学生不一样,我听到过无数临死前的尖叫,我的袍子曾经被流淌的血液浸透,我记得黑魔印记灼烧的滋味,我熟悉黑魔王。”

“我折磨过别人,也被黑魔王狠狠折磨过,这些回忆和感受,怎么可能是战争结束,我就能轻易遗忘的东西。”

他猛地抬起头来,转头看着四周,“甚至当我坐在霍格沃茨大厅里的时候,我都能想起贝拉特里克斯走在我前面,是怎么将一切都毁灭。”

“霍格沃茨不是以前的霍格沃茨了,我的生活也再不可能和以前一样了。”德拉科一口气说了很多,连他自己都不确定冒着被波特嘲讽的风险,说出这些话是否是理智的。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德拉科发现波特的反应很奇怪,他的嘴唇似乎在发抖,一双绿色的眼睛绿得要滴下水来。

“你的感受,是我从一年级开始就有的,在最难熬的时候,我无比希望有人能代替我,亲自感受一下我的生活,但我怎么也不能想到,这个人竟然会是你。”

“立场不同,可能会有差别,但本质上都是对伏地魔,对死亡的恐惧,难道不是吗?”哈利苦笑着,“莫名其妙就成为了打败伏地魔的希望,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中,就算害怕,也不能说出来,更加不能中途放弃。”

“你真的害怕?”德拉科怀疑地盯着哈利。

“我当然会害怕”哈利很奇怪为什么马尔福会怀疑他害怕过伏地魔,不过比起其他根本没有想过他会有除坚定的斗争信念以外的人来说,似乎马尔福也没有那么过分。

“我印象中最怕他的时候有三次,一次是一年级我和你在禁林看到他吸食独角兽的血液,那太邪恶了,算是我第一次和他见面。第二次是邓布利多死的晚上”哈利假装没有看见马尔福忽然变化的脸色,继续说道:“他死了,我再也没有可以指导我怎么做的人,以前都是他要我做什么,我去完成而已。我失去了唯一能帮助我的,或者说,有可能替我完成杀死伏地魔任务的人。”

“最后一次,就是我准备独自进入禁林,去找伏地魔的那段时间”哈利缓慢地叙述,仿佛还能闻到当时逼近的死亡气息:”我认识到我必须死,邓布利多欺骗了我,所以我不是带着一定能打败他的勇气去找他的,我是抱着送死的想法进去的。一路走,我一边怨恨地想,为什么偏偏是我,必须面对他,必须死的那么早。“

哈利的眼泪冲上眼眶,他还深刻记得求生的渴望是如何燃烧着他,当他在隐形衣下望着朋友,同学,他恳求哪怕有一个人也好,可以发现他,然后不顾一切地阻止他去送死。

没有人发现。

哈利攥紧了手,难过地眨了眨眼睛,袍子上顿时湿了一块。

德拉科默默听着救世主哽咽的声音,心忍不住变得又酸又软。多么荒谬啊,德拉科苦涩地想,在天文塔要杀邓布利多的时候,在他虚张声势的镇定背后,也是摇摇欲坠的意志。

他也和波特一样,不止一次憎恶过自己的命运,质问为什么偏偏是我,必须要去杀邓布利多呢。

如果是以前,德拉科恐怕不能真正理解哈利,甚至还会为外界虚无的光环嫉妒他。但命运的吊诡之处就在于他用不同的方式让他们两个参与了战争,并将他们全部抛入孤立无援的绝境。

年幼时的对立和恨意,德拉科忽然发觉,长期存在于他和波特之间,并支配他所有注意力的东西已经消失了。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将手伸过去,轻轻握住了他,德拉科把哈利的手拉进被子底下,却一个字也没有说。他能感觉到哈利的手在自己的手心陡然一震,如受惊跳动的鸽子,本能地想要挣脱,最终却没有离开。

评论(5)
热度(80)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