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12

目录

12

这已经是金妮第二次发现哈利在训练中走神了。

当他们结束训练,拿着扫帚回更衣室的时候,金妮望着走在前面的哈利,忍不住拉住了罗恩。

“哈利今天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很正常啊”罗恩一向比较迟钝,丝毫没有注意到哈利有什么异常。

金妮翻了个白眼,她就知道不能指望罗恩能给一个答案。这大概是女孩子敏锐的直觉,她觉得最近哈利有心事,常常一个人若有所思的样子。

她不担心是有别的女孩子吸引他的注意,因为一开始她就明白作为巫师界的救世主,哈利得到女孩子的追捧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她担心的是哈利是否又遇上了什么麻烦,而他选择独自承受,却把自己,这个名正言顺的女朋友也一并隔绝在外。

她决定找个机会去问问赫敏,相信赫敏能提供一些线索。只是当他们三个人沿着山坡准备去海格小屋和赫敏汇合的时候,远远就看见在他们常聚会的湖边,那棵山毛榉树下面正在发生什么骚乱。

马尔福正举着魔杖把一个拉文克劳高年级男生击倒在地,阿斯托利亚害怕地站在他身后,试图伸手拉住他。

那个拉文克劳有一头棕黄色的鬈发,他狼狈地趴在地上,大声咒骂着。他刚伸手进袍子,就被马尔福再次击飞了魔杖,头还被朝下悬在了半空中。

“马尔福这个混蛋,又在欺负学生了!”罗恩咬牙切齿地说着,把书包扔给金妮,马上就朝着那边跑。

哈利同样目睹了这一切,他不由自主想起自己曾经意外看见的斯内普受到欺负的回忆,心头的怒火腾地一下燃起,他想也没想地就跟着罗恩一起跑了过去。

“马尔福,我不会放过你的!”拉文克劳的男生脸色涨的通红,湖边的其他学生们此刻都注意到这边发生了什么,纷纷转头看过来,有一两个拉文克劳的学生已经抽出了魔杖。

“以后给我小心一点,如果你再骚扰她,我在霍格沃茨看见你一次,就会打你一次”德拉科冷冷地说,他挥动魔杖,拉文克劳男生扯着嗓子开始尖叫,他的身体不断地上下移动,甚至有一次头还狠狠磕到了地上。

“除你武器!”喘着气的哈利不由分说就把魔杖对准了马尔福,只见一道闪光猛地击中了马尔福的手腕,几乎是瞬间,德拉科觉得手好像被铁棍子狠狠敲了一记,整条手臂骤然一软。

暴怒的罗恩趁此机会对着失去魔杖的马尔福又施了一个锁腿咒,德拉科的双腿立刻绑在一起,整个人直挺挺往后躺去。

“德拉科!”阿斯托利亚担忧地惊呼,连忙想要扶他起来。

“你为什么要欺负他?”哈利愤怒地问,他有受伤的感觉,虽然不是他被马尔福悬挂在半空中,但是他本来以为在战争后,马尔福会有所改变,至少,哈利失望地想,那天在医疗翼,他明明表现出不想再伤害别人的想法。

那么,现在又算什么呢。

德拉科的眼神料峭凌冽,他们盯着彼此看这么长的时间,哈利突然希望他能为自己解释点什么。

“我看他不顺眼”过了好一会儿,德拉科嘴唇微微一勾,朝他们露出标志性的假笑。

如此傲慢的态度无疑是火上浇油,哈利的眉头瞬间拧了起来,而罗恩被激怒地大声嚷嚷:“你会受到惩罚的!你才是整个霍格沃茨最不受欢迎的人,所有人都看你不顺眼!”

其他学生渐渐围过来了,听到罗恩的话,德拉科平静的眼眸里波澜微动,但是他仍旧维持着自己的假笑,轻蔑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接着他走到灌木丛那边,捡起自己掉落的魔杖,把书包甩在肩膀上,转身就走。

“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德拉科是为了保护我!”阿斯托利亚忧虑地望着德拉科离去的背影,她快步走到哈利和罗恩面前,十分生气。

她用犀利的目光看了不远处站立的拉文克劳男生一眼,那个男生立刻羞愧地低下了头。

“你们觉得你们是在伸张正义是吗?打着正义旗号欺凌同学不是真正的英雄行为”阿斯托利亚冷笑着,哈利的胃扭曲起来,他一下子搞不清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

然而阿斯托利亚根本没有心情再对他们做更多解释,她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就追着马尔福离开的方向匆匆离去。

“她是什么意思?”罗恩目瞪口呆。

“也许…”哈利转过头,凝视着拉文克劳男生:“事情不是我们想得那样。”

赫敏在小屋见到哈利和罗恩他们的时候,明显察觉到他们的心情很糟糕。

“你们怎么了?”赫敏用眼神询问金妮,金妮于是把刚刚发生的一切全部告诉了赫敏。

赫敏不赞同地抱起手臂,缓慢地说道:“那么,也就是说,你们在没搞清事情真相的情况下就攻击了马尔福。”

罗恩烦躁地挠了挠头,憋着嘴辩解道:“根本没来得及,我们只看见他在教训那个拉文克劳,谁知道坏小子也会有做好事的一天呢?”

坐在他一边的哈利则默默垂着头,手指纠结地绞在一起。

“你呢,哈利?”赫敏问。

“我当时想到一些事情,我以为…”哈利断断续续地欲言又止,他看起来非常后悔,“我…”他拼命抓着自己的头发,“我觉得我们需要向他道歉。”

听到要道歉,罗恩的脸瞬间涨红了,“不行!”罗恩坚决地拒绝:“以前他讽刺我们,嘲笑我的家人和赫敏的时候,他从未道歉过,凭什么因为误会,我对他施了一个锁腿咒,我就得主动对他道歉!”

“不仅仅是一个锁腿咒”赫敏挑眉补充道:“你还在大庭广众下大声嚷嚷说他不受欢迎。”

“那难道不是事实?”罗恩不满地反驳,他的视线在其他人的脸上扫过,理直气壮地说:“你们敢说,霍格沃茨欢迎他吗?你们喜欢他吗?所有人都惊讶他竟然还会回来,就连斯莱特林的学生,都不愿意理会他。”

“我只是把大家真实的想法说出来而已。”

哈利越听心里越难受,他简直不敢去回想当时马尔福强装无所谓的表情,被所有人孤立的感觉,哈利很清楚有多难熬。

“我有东西落在了更衣室”哈利忽然开口说,然后没等金妮他们回答,就率先从位子上站起来,拉开门走了出去。

他走远了几步,才把袍子里的活点地图拿了出来。“我庄严地宣誓我不干好事”哈利快速地说,在逐渐显现的地图上努力寻找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他发现他正呆在一个空教室,只是在他脚印边上,还有阿斯托利亚的名字。

阿斯托利亚的存在让哈利踌躇了一下,但最后他还是把地图收起来,急速朝着教室所在的塔楼跑去。

赶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哈利瞬间后悔没有把隐形衣带在身边,勉勉强强施了一个幻身咒,他只能躲在窗户后面偷偷往里面看。

“我只是担心你”阿斯托利亚在哭,马尔福沉默地站在她面前,不知道在想什么。

“根本不用去考虑别人怎么看你,德拉科,至少我和布雷斯,我们是你的朋友。”阿斯托利亚低低抽泣。

“我不想你们也惹上麻烦,我的麻烦已经够多了。”面对哭得越来越痛苦的女生,德拉科漂亮的眉头皱了起来,他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块手帕,递到了阿斯托利亚眼前。

阿斯托利亚不肯接。

哈利望着他们之间的氛围,心脏跳动的速度慢了下来。在他的印象里,马尔福是一个毫无礼貌,不会顾及他人感受的混蛋,他虽然没有打过赫敏,但是见到她时,经常不客气地讽刺她为泥巴种。然而眼前的一切,这个对女孩子很温柔的人,让哈利觉得非常陌生。

他是因为喜欢阿斯托利亚,才对她这么好的吗?

哈利想着,无法把视线从他们身上移开。

亮白色的阳光正透过窗棂投射进来,阿斯托利亚被马尔福颀长的阴影所笼罩,哈利眼睁睁看见马尔福拿着手帕的手靠近了她,直到阿斯托利亚顺从地抬起她的头,让马尔福轻轻擦拭掉自己眼角滑落的泪水。

“不要哭了”德拉科低低地说。

阿斯托利亚立即伸出自己的右手,抓住了马尔福,她把他的手掌摊开,然后侧过脸,将自己湿润的脸颊紧紧贴了上去。

“德拉科,我喜欢你。”

阿斯托利亚的话出现得毫无预兆,轻的如同一片羽毛,飘入哈利耳中,却让他像溺水一般,呼吸瞬间变得困难起来。


评论(13)
热度(71)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