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13

目录

13

邓布利多曾经说伏地魔的弱点在于轻视爱的力量,哈利一度怀疑过,单凭爱,要怎么打败魔力强大的伏地魔呢?他从小没有父母,没有朋友,只有进入霍格沃茨之后,才第一次体会到亲情,友情,还有爱情。

好吧,爱情,哈利并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理解这个词语,虽然他已经交过两个女朋友,但是对秋·张的好感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和金妮的相处比起恋人,其实更像亲人一般。

哈利和金妮很少吵架,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战时为了安全,哈利对她提出了分手,那次决定让金妮十分恼火,这也使得之后金妮对哈利更加关心了。

“哈利,我想和赫敏他们一样,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能站在你身边,和你一起面对。”金妮曾经非常认真地对哈利这样说,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哈利有时候会怀疑与金妮之间的关系,思考她和赫敏,和罗恩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意外撞见阿斯托利亚对马尔福的告白场景,就像一点随意溅出的火花,毫无预兆地把他的心烧成燎原,过去暂时忘却的困惑重新出现,他盯着马尔福明显慌乱的侧脸,忍不住回想当初自己面对金妮是否也是这样,最奇怪的是,明明哈利并不是被告白的对象,他同样也紧张得要喘不过气来。

所有动作一帧一帧在眼前缓慢播放着,哈利紧紧盯着马尔福,直到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把自己的手从阿斯托利亚那里抽出来。

“我…”他欲言又止,“谢谢你,但是…”他正要努力继续下去,眼角却不期然扫到教室外面的人影,哈利根本没反应过来,立即就被马尔福发现了。

该死,幻身咒不是隐形斗篷,哈利完全忘记咒语过了时间会失效,于是此时他直接被教室里面的人抓了个正着。

“波特,你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德拉科的脸顷刻间阴沉下来,阿斯托利亚无措地转过头来,哈利还能看见她脸颊上残留的,闪闪发亮的痕迹。

“我…”哈利的嘴巴呆呆地张开,他想要马上逃开,但是身体古怪地根本无法动弹,他整个人就像被马尔福的眼神吸住了:“对不起”他只能讷讷道。

哈利羞愧到没有注意到马尔福偷偷松了一口气,他不安地朝阿斯托利亚看了看,然后怒气冲冲地快步向自己走来。

“你呆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偷听什么?”

“我没有偷听,我只是…”急忙地想要解释,但话说出口,哈利自己都觉得毫无说服力,毕竟他刚刚确实好奇马尔福的回答,所以说着说着,哈利又把嘴闭上了。

“你这个卑劣的,爱撒谎的小人,这是我第二次抓到你了,是不是?”德拉科意有所指地说,哈利惊讶地发现,过去那种残忍的表情重新回到了他的脸上,一瞬间,哈利甚至畏惧地想,他将再次踩烂自己的鼻子。

“德拉科,我先回去了”许久不说话的阿斯托利亚突然开口打断了他们,她从教室里走出来,经过他们的时候,复杂地瞥了哈利一眼,哈利注意到她的眼睛通红,嘴唇抿得很紧。

“格林格拉斯,对不起”哈利痛苦地说,“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们,这是一个意外。”

“你不用对我解释”阿斯托利亚的眼神沉甸甸地压在哈利身上,过了好一会她冷冷地回答,之后再也不看他,转身干脆地走了。

哈利知道她在生气,她在恼火自己破坏了她和马尔福的独处,最尴尬的是,哈利还把她鼓起勇气的主动告白弄得一团糟。

哈利惭愧地低下头,他无法解释为什么刚刚他要这么好奇,如果换成别人,哈利绝对不会傻乎乎地站在这里等着被人发现,这显得他十分无礼。

“我来这里,只是想和你说个对不起”哈利抬头望着仍旧没走的马尔福,沮丧地说:“不管你们信不信,我绝对料不到结果会是这样。”

“是么”德拉科尖刻地问,“你是为了什么道歉?你需要对我道歉的事太多,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

面对这样的马尔福,哈利忽然发觉自己不那么在乎之前误会他了,因为德拉科·马尔福真的是无比可恶,女生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人?

哈利不情不愿地低声道:“之前我和罗恩误以为你在欺负学生,所以攻击了你,我想道歉这个。”

德拉科挑了挑眉,怒气从他的灰眼睛里渐渐消散,“看来英雄绝不能容许自己的人生出现一丁点的污点,阿斯托利亚的话让你难受了?”德拉科的声音透露着恶意,“我根本不在乎有没有被你们误解,那不重要。”

“你真的不在乎吗?”哈利还清楚地记得当时马尔福眼中一掠而过的难过,他不相信有人在被全校排挤误会的时候,还能完全不受影响。

德拉科避开了哈利的目光,倔强地否认道:“我为什么要在乎那群黄鼠狼,那些泥巴种怎么看我?”

哈利对马尔福的言辞立即产生了强烈的不满,战争结束了,他原以为马尔福起码会认识到伏地魔那套可笑的纯血至上理论是一个错误,无论如何,他多少需要对赢得战争胜利的一方保持尊重。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改变,马尔福依旧保持着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他始终不明白是什么导致自己不受欢迎。

“我很想揍你,马尔福,你让我变得像一个傻瓜!”哈利狂暴地对着马尔福咆哮,“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因为误会了你感到不安,显然你还不明白是你的傲慢,你的愚蠢导致了如今的境遇,你是咎由自取,以为假装不在乎就能掩饰自己是个失败者,是个正被排挤的人。”

“我被排挤,我被误会,又关你什么事?波特?”德拉科缺乏耐心地反驳,“你只能看见我被排挤和误会是吗?”

“你为什么永远只盯着我一个人?”

“你看不见除了我之外,其他斯莱特林在霍格沃茨是什么处境吗?整个巫师界都在吹捧你们伟大的胜利,在那些奉承之外,你注意不到纯血家族正在遭受最残酷的压迫。”

哈利脸色发青地瞪着他。

“如果只是我遭到了排挤,我认了,如你所说,我得为我的错误买单,那么阿斯托利亚,潘西,其他从未真正参与过战争,没有战队,却被迫背井离乡的斯莱特林呢,他们又在为什么买单?”

德拉科的表情混合着愤怒和委屈的感情,他绷着脸,森然地再次大声质问:“哈利·波特,你为什么永远只能看见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却对天天发生在你周围的,其他人的苦难视而不见?”

评论(9)
热度(82)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