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16

目录

16

“我的笼子滑了下去,然后食死徒的死咒击中了它。”哈利和马尔福坐在禁林之中,眼前是一个小小的土堆,他盯着月光下那堆土,缓慢地继续:“数不清的死咒,而我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它死去。“

德拉科无助地抱着双膝,正沉默地听波特说着海德薇死亡的过程,神情恍惚。

哈利收回看着前方的视线,转过头来,发现马尔福依旧过分苍白的脸色,他再次想起不久之前,当他的脸贴着马尔福带着凉意的后背,除了血腥味,充盈鼻端的,更多的还是属于马尔福淡淡的气息。当时膨胀的情绪让哈利几乎能听见自己血管里奔腾血液流动的声音,脱口而出的名字,隐秘的心思全然袒露,他的大脑犹如惊雷炸开,雪亮的闪电照亮大地空茫的一切。

“你花了多久,才走出来?”过了很久,寂静的气氛被德拉科哭得略微沙哑的声音打破。

“很快,也可以说很久。”

哈利苦涩地解释:“死去的人太多了,疯眼汉穆迪,弗雷德,卢平,唐克斯……死亡接踵而至,我们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悲伤。但那不代表我不在乎海德薇,他们花了很多时间,试图说服我买一只新的猫头鹰回家。”

“所以这只是一个开始”德拉科不安地眨眼:“和你一样,这是一连串可怕死亡警告。”

“不是的”哈利紧张地否认,“那个时候是因为伏地魔,现在伏地魔已经死了。”

“我知道它是!”德拉科愤怒地回答,“实际上,黑魔王死去,我们的日子反而比以前更难过。”

“我不想呆在霍格沃茨了,我想回家,我得呆在我妈妈身边。”

“在这里,我没有一天睡得好,天天晚上做噩梦”德拉科有些失控。

“所以,因为这个你才偷偷在喝奇怪的无梦魔药是吗?”听到这里,哈利从怀里掏出之前他从地上捡起的瓶子,里面装着半透明的淡蓝色液体,“我喝过很多次无梦药水,它和它们虽然相像,但并不相同。” 

德拉科目光闪烁,想要把自己的东西拿回来:“这不关你的事。”

“这不是庞弗雷夫人给你的,让我想想”哈利的手往后缩了缩,他转动着瓶子,液体在里面轻轻晃荡,是丝一般的质感。

哈利忽然想起马尔福的魔药论文就是和无梦药水有关,于是他坚持问道:”该不会是高枕无忧药水吧?”

“不可能,那是被禁止的,熬制的难度也很大,你做不出来。”没等马尔福回答,哈利主动摇了摇头。

德拉科不服气地立刻瞪了哈利一眼,咕哝道:“它就是高枕无忧药水。你做不出不代表我也不行,波特,这是我偷偷做的。”

“书上说它容易上瘾,可能有其他危害,你不应该一个人喝。”哈利马上想要把药水收起来,但德拉科抬高了身子,眼疾手快一下就把魔药瓶从他手里抢了回来。

“你把它给我!”

“这是我的东西,别多管闲事。”德拉科把瓶子攥得死紧,扭开了身子。

哈利焦急地再次伸出手抓住马尔福的手臂,“我能理解你的感受,相信我。但是,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哈利转动着他漂亮的眼睛,认真地继续道:“我知道噩梦缠身的滋味,过去我常常做和伏地魔有关的梦,由于魂器的原因,我有时还能进入伏地魔的思想,死咒,尖叫,折磨,每次看到他伤害别人,我的伤疤便痛得好像要炸开一样。”

“既然你有过类似的经历,你就该明白正常人根本不能忍受这种痛苦,波特”德拉科嘴唇剧烈颤抖,“身体上极度疲累想要入睡,但大脑却清醒得可怕,无法摆脱的死亡会在你精神稍稍松懈的一瞬间进入你的梦境,我预感到,今天发生的一切,马上会变成我新的梦。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你就会知道。”

“我当然了解它的危害,但我做不到,我只剩这一瓶了,在我彻底崩溃的那个晚上,我会服下它的。”

哈利沉默了,他望着德拉科绝望的脸,想要说什么,却说不出口。他其实很想问马尔福,如果冒着危险服用禁药,连失去自己的命都不怕,为什么还会惧怕死亡?可是,哈利自嘲地想,他不也是一样吗?

他在大声说出伏地魔名字的时候,也在惧怕伏地魔,他可以勇敢地面对残忍的食死徒,同时也畏惧他们象征的死亡。

这些都是哈利找不到答案的矛盾。

“我想要回去了”时间越来越晚,哈利渐渐无法忍受禁林急剧下降的温度,他把身体蜷成一团,努力想要暖和一点。他知道马尔福还在为猫头鹰哀伤,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是他们在这里守一整夜,一切就能改变。

德拉科盯着哈利发红的鼻子,接着伸手将周围的碎石压在土堆上面,他郑重地望着那里,就像在告别一个亲人,最后他拉着冻坏了的哈利从地上站了起来。

“回去吧”德拉科低低地说,率先转过了身体,他右手捡起哈利的灯,走在前面,而哈利的左手还拽着德拉科的袍角,借着在夜风中飘动的光,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德拉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和哈利心平气和的相处,不,不只是心平气和,他极力想要忽略抓住自己袍子的那只手,但他的存在感实在太强了。

什么时候开始,他和波特不再如往常那般势如水火,波特叫他德拉科,还拥抱了他,德拉科后知后觉地感到有些异样,更为自己竟然没有立刻阻止他而感到恼火。

哪怕战争结束,朋友也不该是他和波特的关系,德拉科的脑子混乱一片,心却因了哈利的陪伴,感到一种淡淡的温柔,稀薄的温暖,就如同在静谧无声的沙漠之中,漫坡而下的细沙向下凹陷。

哈利最终没有回到他的格兰芬多塔。

尽管他在德拉科面前摆出经验丰富的样子,临到分道扬镳的时刻,他反而停在原地不走了。

“怎么了?”德拉科淡淡地说。

“我的伤疤有点痛”哈利揉着自己的额头,德拉科一时分不清是真是假。

“感冒了?”

“感冒了怎么会只有疤痛,只有伏地魔,我才会痛。”

“可是你说过黑魔王已经死了”德拉科不耐烦地说,“你快回去,等会人过来了。”

“可能是因为今天晚上看到猫头鹰的尸体,我的脑子里一直想着它被四分五裂的样子”哈利不停地抚摸着自己额发下面的闪电疤痕,德拉科忍不住走近一步,凑过来检查他到底出了什么毛病。

猝然间四目相对,德拉科看到镜片后哈利清澈碧绿的眼睛,一种潮湿的欲望轻轻掠过他的心脏,令德拉科的呼吸一滞。

“那你要和我一起……我是说,我也睡不着,睡了肯定要做噩梦,或许我们可以聊聊天,谈点别的什么分散注意力……”德拉科不自然地说,其实他一直想有人陪着他,不过他没指望波特会同意。

“好”谁料哈利快速地回答,还垂下了眼睛:“……我也不想做猫头鹰死亡的噩梦。顺便,还能防止你喝下禁药。”他说。









评论(10)
热度(80)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