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swan

【德哈】罗曼蒂克的诞生04

原著向战后文,一个风头正劲的救世主与家道中落的前食死徒在霍格沃茨再次相遇的故事。

01 02 03

04

“那我们,现在要去找麦格校长”哈利征询阿斯托利亚的意见,阿斯托利亚的鼻子哭得通红,诺特的一番话让她多少有些动摇和害怕,但想到孤立无援的德拉科,她还是勇敢地点了点头。

哈利绝对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加入到拯救马尔福的行动当中,淡淡的荒谬和不真实感甚至让他一度怀疑是不是在做梦,最离奇的是,当他带着心神不宁的阿斯托利亚走进变形课的教室,准备向麦格校长汇报时,分明看到教室的另一边坐着本该在斯莱特林男生盥洗室等待救援的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倏地瞪大了眼,阿斯托利亚对他摇了摇头,同样露出困惑的表情,下一秒,她朝着马尔福直冲过去。

马尔福的衬衣干净熨挺,头发却有些湿漉漉的,这使得他白金色的头发颜色变深,更偏向金色一点,他抬起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女孩,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阿斯托利亚就忽然抱住了他。

“德拉科,你没事了”阿斯托利亚能够听到教室里其他学生发出的明显的吸气声,德拉科的身体立刻僵住了,她在他湿润温热的颈间吸了吸鼻子,然后才放开了他。

马尔福,梅林,哈利破天荒看见他如此手足无措,他推开阿斯托利亚的动作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蹩脚,马尔福向来是一个喜欢博得所有人关注的人,然而哈利知道他此刻正在痛恨这种可怕的关注。

“认真的吗?那是白貂的女朋友?”罗恩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不敢想象,像他那样讨厌的人还会有女朋友”

哈利感觉怪怪的,也不知道有了什么毛病,明明应该跟着别人一起嘲笑马尔福的慌张,可是他的嘴角好像被冻住了一样,动也动不了,看起来反而有些阴沉。

他不懂马尔福究竟是怎么回事,阿斯托利亚不像是在说谎,然而他总不能走到马尔福面前直接问:“嘿,听说你被关在盥洗室一个晚上,怎么出来的?”

“已经到了上课时间,我想大家都应该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麦格校长严肃的声音及时转移了大家讨论马尔福和格林格拉斯八卦的热情,随着麦格校长从门口走到讲台上,学生们立刻都一个个回到各自的座位拿出了书本。

哈利注意到马尔福为此轻轻吁了一口气,他迅速地翻开书本,低着头,接着眼睛就像黏在了书本上,认真得十分刻意。

“波特先生,把书拿出来翻到第51页”哈利猛地收回视线,对上麦格校长责备的目光,这令他感到羞愧,于是他马上把《高级变形术》从自己书包里拿了出来,并警告自己整节课都要认真听讲。

……

即使马尔福最终安然无恙地出现在教室,白天发生的事情也不该直接被忽略掉,哈利本能地觉得自己抓住了一点线索,诺特的那番话,虽然无情,却直白地反映了目前魔法界对马尔福这类人的态度。

马尔福只是其中最明显的靶子而已,其他斯莱特林的处境并不会比他好到哪里去,魔法部依旧在扫荡伏地魔的残留势力,纯血家族自然成为了重点关注对象,一举一动都会受到诸多猜疑和询问,尽管哈利曾经试图和金斯莱讨论过这个问题,金斯莱总是无可奈何地表示这是如今混乱局势下不得已采取的措施。

耳边是罗恩睡意朦胧的咕哝,西莫还在打着呼噜,哈利想着这些,睡意却不知不觉消失得一干二净,战争结束后他曾拥有过一段安然入眠的日子,没想到回到霍格沃茨不久,各种想法充斥了他的大脑,他又被迫开始了不健康的夜游生活。

霍格沃茨的修复没有全部完成,导致一些偏僻的走廊和教室的地上还有翻倒的柱子和断成两截的砖头,他们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出黑黝黝的轮廓,隔着一段距离看,简直像一个个沉默的鬼影,让人心里打怵。

哈利屏住呼吸,小心避开地上散落的杂物,他漫无目的地游荡在伤痕累累的霍格沃茨,丝毫不担心费尔奇,正常情况下谁敢半夜呆在这堆废墟里呢,哈利随便打量着周围,直到他听到前方有一些奇怪的动静。

是轻微的,窸窸窣窣的翻动声,哈利把魔杖从睡衣里抽出来,谨慎地移动着脚步,他发现这是以前的奖杯陈列室。

他缓慢地推开半掩的门,看到一个背对着他的人影。

德拉科总觉得刚刚门发出了声音,于是扭过头来,结果救世主波特正站在门口,他施了荧光闪烁的杖尖发出明亮的白光,照亮了波特意外的表情。

“马尔福,你怎么在这里”哈利向前走近一步,想看清马尔福究竟在干什么。

德拉科盯住他的条纹睡衣看了一会儿,接着把视线轻轻移开,好像无所谓一样,说道:“你来这里干什么,波特。”

“是我先问你的”哈利拧紧了眉头,“半夜不睡觉,又想从事什么邪恶活动了?”

德拉科听见他的话,讥讽地笑了一声,“不愧是救世主,是的,我放弃了睡眠,正在霍格沃茨垃圾堆里进行邪恶活动,可能我把这里的这些破烂打扫好,黑魔王就卷土重来了,波特”他朝着哈利挑了挑眉,刻意压低了声线:“害怕吗,波特,你的好日子又要到头了。”

哈利的呼吸渐渐变得粗重起来,他有点生气,之前他是怎么觉得马尔福变了的?没有,他依然可恶得让自己想去撕了他的嘴。

“别和我扯其他的,马尔福,你为什么不睡觉在这里?”

“我受了惩罚,得把这个陈列室修复好”德拉科一边说,一边用皮鞋踢着那些灰扑扑的奖章,有一枚奖章从地上飞了起来,咕噜噜地滚到了哈利的脚边。

哈利弯下身子,把那枚奖章从脏兮兮的地上捡了起来,他用手擦了擦,金质奖章上显现出“佩尔·鲁柏,优秀品德奖章”雕刻字样。

“因为我今天突破了盥洗室的魔法,打破了盥洗室的大门”德拉科冷淡地说,他挥动着魔杖,哈利这才注意到他身边立着一个破旧的玻璃柜,玻璃柜此刻在马尔福的咒语下正在一块一块地进行自我修复。

哈利听到马尔福主动提到了盥洗室,于是忍不住问道:“我听格林格拉斯说,你昨天晚上被诺特他们关在了盥洗室,是吗?”

哈利用眼尾的余光偷偷瞄着德拉科,担心马尔福会对他发怒,出乎意料的,德拉科承认得十分坦然。

“是的,他们趁我睡着了对我施咒,把我扔进了盥洗室,他们以为这样能困住我,让我死在里面,或者找点什么其他麻烦逼我退学”德拉科低声道,他的语气似乎很漫不经心,但哈利捕捉到他眼睛里受伤的情绪一瞬即逝。

“太可笑了,那群没有经验,天真的蠢货”

“不过,为什么阿斯托利亚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你?”德拉科停住话头,不满地望着他。

哈利不自在地吞了吞口水,他不知道阿斯托利亚和马尔福说了多少,只能模糊地回答:“她很着急,刚好遇上了我,我才知道的。”

德拉科的喉咙里立即发出不赞同的声音。

“不过,诺特他们以前是你的朋友,从来不敢…”哈利话没有说完,但是他想马尔福应该明白他的意思,他试探性地继续说道:“这不太可能会发生,而且,为什么就惩罚你一个人?”







评论(1)
热度(76)

© bloodyswan | Powered by LOFTER